不支持Flash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马斯克击倒希尔重新称霸重量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07  中国体育报

  谁也没想到,经过10年之后,重返拳坛的德国前IBF冠军马斯克3月31日在慕尼黑重拳击倒了美国的WBA次重量级拳王希尔,以绝对优势获胜重新称王,爆出了冷门。

  43岁的马斯克来自前东德,曾是汉城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转为职业拳手后以其技术全面,重拳杀伤力大而很快崭露头角,成为响当当的IBF次重量级冠军。然而,他惟一的一场败绩是1996年的世界拳王统一战中输给了希尔,此后,马斯克便退出了拳坛。

  然而,10年后,已42岁的希尔依然在拳坛上称霸,这让马斯克感到非常不悦,经过了慎重考虑和推广人的安排,一年前他开始恢复训练,充分准备后,获得了向希尔复仇的机会。

  由于马斯克是德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因此他的复出在德国引起广泛关注,尽管民意调查显示,只有26%的被调查者认为马斯克能够将50胜6负、其中23场击倒对手的希尔拉下马,但仍有12000多名狂热的观众涌入了当年曾举办过奥运会的

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馆,为他们的英雄助阵。

  不过,毕竟远离拳坛10年,马斯克对拳台的感觉显得陌生,他动作僵硬,距离感差,前两个回合几乎没有打出什么重拳。直到第4回合,两位老将进行了一轮眼花缭乱的对攻后,才激发了马斯克骨子里的“杀手本能”。此后,他越打越勇,刺拳开始发威,逐渐控制了比赛节奏和进程。

  第8回合,马斯克一记漂亮的重拳将左眼眶被打爆已血流满面的希尔击倒。虽然后者在规定的时间内站起来继续比赛,但锐气被打掉了许多,后面的比赛基本被马斯克所控制。最终,3位裁判一致判马斯克获胜。

  赛后,马斯克激动地说,“我吸引希尔上来后,重拳开始奏效。我告诉自己,我能够获胜,我成功了。”

  目前,双方正在就进行三番战进行磋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