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宏博策划二次求婚 戒指和冰上浪漫一个都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8:50  上海青年报

  花样滑冰世锦赛,赵宏博意外跪地向申雪求婚,上演“东京爱情故事”。上周日晚,这对相伴15年的冰上情侣从日本返回北京,遭到了各路记者的围追堵截,昨天,申雪/赵宏博终于敞开心扉,细述他们相知相恋的幕后故事。

  本报记者 张楠

  这么多年顺其自然

  15年前,他俩就这样相遇!赵宏博回忆:“不是我挑的!当时有4个女孩子,都跟小雪年龄差不多,小雪并不是很突出。选队员的时候,我已经拿到全运会冠军,小雪的父母很支持小雪跟我滑,那几个觉得我将来滑单人滑有发展,还有的不是很在意跟我搭档。我父母一直希望我滑双人,后来还是我们教练定的和小雪滑。”

  “我们先是在一起搭手练一年,看成绩怎么样,没想到四个月就拿全国冠军了,还是看出来很默契。”当时申雪才十二三岁,赵宏博十七八岁,两人拉手有没有脸红?申雪说:“他之前都拉过一个了,我没觉得不舒服,一本正经地去滑。”

  赵宏博说起当年的小雪一脸甜蜜:“一说话逗她就经常乐,一摔跟斗她就经常哭。小雪控体重,还吃

减肥食品,没有饭吃,我看她挺可怜的,有一次我去吃饭,她在窗户那儿向我招手,我一看不行,就去外面买一堆吃的给她。”

  “没有特别明显的暗示,其实我跟小雪这么多年是顺其自然的。”赵宏博说,“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在我前年奥运会之前受伤的那一段,小雪很细心地照顾我,那时候是最艰难的,接下来我们第2年又去加拿大搞编排,搞编排就我们两个人去,可以在国外感受到两个人相互信任、相互依赖的生活。今年编排主题《沉思》是我们自己的故事,两个人做一些动作会相视而笑,很自然就变成最后那一跪了。”

  宏博策划二次求婚

  离开国家队,申雪/赵宏博仍旧很忙碌,赵宏博说:“马上4日要去加拿大做一些巡回演出,大概4月下旬返回北京,5月初去深圳,我们要把深圳的滑冰俱乐部做好,虽然我们没有教过学生,但是可以把经验传授给下面的教练,让他们去教给孩子。现在有国外很好的在职运动员,听说我当教练后,都联系我学双人滑技术。俱乐部既然成立了,就是传授大家花样滑冰的,让花样滑冰更美丽,也是尽到我们两个人的心意。”

  在东京的那次求婚,虽然有跪地,但是没有戒指,申雪当时也愣了,目前赵宏博正在策划第2次求婚,申雪表示不会为难他:“没有什么要求,最主要的是要有戒指。”

  婚礼不会在今年举行,赵宏博说:“也许明年会考虑婚礼,俱乐部今年起步的时候会有很多困难,会很忙,明年可能会稳定一些。”

  婚礼上肯定会有很多浪漫的细节,申雪透露:“可能会在冰上举行,我们教练就在说,你不是说一直想让我弹钢琴,你们俩在上面滑,等你结婚,你给我时间,我把钢琴好好练练。”赵宏博说:“我不知道是在冰上举行好还是在哪里举行好,我没有想刻意做什么,突然间有个想法在冰上举行,也是很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