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冠"小晖揽得52万大奖 单挑中国赛两强取1胜1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1:00  北京晨报

  亚运会台球项目“迟到”庆功

  昨晚,丁俊晖和在亚运会中与他一起夺得团体金牌的队友田鹏飞和梁文博一起参加了星牌集团亚运会台球项目冠军颁奖仪式。由于表现出色,丁俊晖共获得42万元奖金,此外,丁俊晖还获得了10万元的单杆147分的奖金。此后,丁俊晖还与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冠亚军多特和科普打了两场表演赛,虽然没有了比赛的压力,但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还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队友相聚

  田鹏飞走出低迷

  和队友梁文博与田鹏飞站在一起,丁俊晖的脸上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由于长年一起在英国训练比赛,他们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田鹏飞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亚运会的经历其实特别美好,我们一起比赛训练,大家都成了很好的朋友。特别是我们

中国队夺得了个人、双人和集体三枚金牌,这是历史首次,我们都特别兴奋。”

  由于田鹏飞和梁文博都没有打进世锦赛,他们都已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很久没有出现在媒体面前的田鹏飞看到记者腼腆地笑了,他显然已经走出了亚运会“打人事件”的低迷:“我的状态恢复得挺好,每天都在大连训练,基本都能保证6个小时。今年七八月份再去英国,准备下赛季的比赛,希望这个赛季能更专心,取得更好的成绩,多进几次正赛吧!”

  老爸欣慰

  丁俊晖学会体贴

  “以前,小晖回来都很少和我说话,无论是生活上还是比赛上的事情,都是我问他才说。可是这次回来以后,他和我亲热了许多,很懂得体贴爸爸,这让我觉得很开心,也非常欣慰。”看着领奖台上的小晖,丁爸爸眼中含着笑意,掩饰不住的满足。

  说起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丁爸爸已经很坦然:“我们真的明白小晖有多么不容易,可是他身上被寄托了那么多希望,所以那时候我才会和你说实在对不起大家。经过这几天的沟通,小晖已经看得很开了。毕竟他还年轻,路还长,多经历这样的事情也会帮助他更快地成熟。”

  据了解,丁俊晖今天将启程赶往南京参加活动,此后还将参加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在短暂调整后,他将在本月8日前后赶往英国。对此,丁爸爸表示:“世锦赛的比赛肯定是最重要的,希望小晖能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水平。至于成绩,我们真不会要求他,但我们对他非常有信心!”

  享受比赛

  单挑中国赛两强

  刚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冠亚军的多特和科普在颁奖仪式后分别与小晖打了一场表演赛。率先出场的科普身着衬衫显得十分绅士,脚步轻盈的他开场后在击打第一颗红球时就母球落袋,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小晖的表现则好得多,几支单杆都有不错表现。

  随后多特还是保持了良好的手感,小晖也没有放松,基本发挥了水准。多特告诉记者,能来中国打比赛让他觉得非常开心。这次能到很多内陆城市参观也让他对中国有了与以往不同的认识,他希望明年的比赛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争取在中国卫冕,“按我的球路,打好自己的球,享受在中国比赛的过程。”

  

三冠

  国际台联主席为表演赛开杆。

  

三冠

  小晖接过单杆147分的奖金支票。Tiger/摄

  

三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