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迄今收获20枚世锦赛金牌 菲尔普斯开创自己的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26  城市快报

  经过15天的激烈角逐,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于昨天落幕。中国队以9金5银2铜位居金牌榜第三位。9枚金牌全部来自跳水队,赛前目标力争见金的游泳队未能实现目标。美国神童菲尔普斯狂揽7金并打破5项世界纪录,宣布了自己时代的到来。

  赛前夺牌希望最大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齐晖的混合泳和蛙泳相继失利,要不是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夺得一枚铜牌,中国女选手此次世锦赛上就算是彻底“栽”了。男选手方面,张琳获得200米自由泳第六名,吴鹏以仅次于菲尔普斯的成绩一举夺得200米蝶泳银牌。主教练张亚东明确表示:“此次世锦赛男选手的表现明显好于女选手。”除了强调团队精神,张亚东还强调了运动员的信心问题,“部分运动员信心不足影响了整体成绩的发挥。以前罗雪娟就告诉自己我就是来拿冠军的,但是现在有些队员对自己的要求很低,这些都是信心不足的表现。”

  美国神童菲尔普斯狂揽7金并打破5项世界纪录,不禁让人们惊呼“

外星人来了”。虽然没能实现自己赛前所说的夺取8金的目标,但这已经打破了由索普保持的一届世锦赛夺六金的纪录。目前,菲尔普斯已经在世锦赛上收获了20枚奖牌。本报记者 苏娅辉

本报记者 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