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特完美表现中国赛封王 称“黑色内裤”带来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2: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不是丁俊晖,不是奥沙利文,也不是亨德利。众多大腕们的提前出局,让今年的斯诺克中国赛产生了一个谁都没有预想到的结果:去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一路过关斩将夺取最终冠军。

  多特在本届中国赛上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是轻松淘汰了夺冠呼声颇高的奥沙利文挺进决赛的,昨天他的对手是表现同样精彩的科普。由于决赛采用17局9胜制,所以昨天的决赛从下午就开杆了。没想到的是,下午的比赛就为最终的结果奠定了基调,多特很干脆地以6:2取得了绝对的领先优势。

  晚饭过后的下半场,曾打出本届中国赛单杆最高145分的科普终于找回了一些状态,居然连板三局,而且前两局单杆都险些过百,根本没有让多特打进一球,似乎让人看到了决赛的一丝悬念。

  但此时,眼看着对手将大比分追成5:6,多特,那个“击球

发动机”终于又回来了,他以一杆漂亮的124分让比赛再度进入自己的轨道。再度休息之后,多特上来又是一个单杆126分,很快就让比赛进入了自己的“赛点”。随后,多特利用科普最后时刻一个随意球的失误,71:40拿下关键的第14局,并以大比分9:5夺得了本届斯诺克中国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之后,多特已经从赛事之前第二的临时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一,而他的良好状态似乎也是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卫冕的一个好征兆。

  多特:我的内裤黑色的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斯诺克要拿高分,最关键的就是分值最高的黑色球。而昨天夺得中国赛冠军之后,多特兴奋地表示:“我的内裤是黑色的。”

  赛后,夺冠的多特看上去并不怎么兴奋,他说:“世锦赛是最重要的比赛,我去年夺冠的时候比分很接近,所以赢了后很高兴。这次是我第二次排名赛夺冠,所以没有世锦赛夺冠那么兴奋。”同时,多特还表示:“中国确实可能是我的福地,我现在拿到了世界排名第一。”

  而当有记者提到他曾经有比赛没有穿内裤时,在场的所有记者都笑了,多特也笑了:“今天我穿了,是黑色的。或许这是我的幸运色,因为今天我穿着它赢得了比赛。”

  多特——从杀手到暗杀对象

  这一天起,恐怕没有人再敢小视这位来自苏格兰的小伙子了。多特,这位“击球发动机”,已经从一个杀手,完成了到暗杀对象的转变。

  2004年斯诺克世锦赛,一位来自苏格兰的毛头小子首次进入决赛。而在那之前三个月,他还曾对自己的职业前途感到一片迷茫愤而折断了球杆。但那年的世锦赛决赛,这重新看到的一丝曙光,又被强大的奥沙利文又残酷地抹煞了。他就是多特。

  好在,多特最终还是坚持留在了这个舞台上,并于2006年重新回到世锦赛决赛,半决赛又是遭遇奥沙利文。但这次,他上演了奇迹,在7:8落后的局面下居然神奇地连扳9局,并最终以17:11雪耻。随后,他与艾伯顿共同上演了一场史诗般的决赛,并创造了单局74分钟的记录。当地时间次日凌晨1时,多特笑了,因为他终于成为了真正的杀手,赢得了这个125/1的赌局———这个数据是他当时的夺冠赔率。

  而在随后有着“小世锦赛”之称的英国赛上,他再次让人见识了什么叫做冷血杀手,那个冠军让他成为历史上第三个,在同一年内将世锦赛和英国赛这两个最具有影响力的比赛冠军收入囊中的选手。多特笑称,自己已经是第六位巨人杀手了。

  而昨天赢得中国赛冠军之后,多特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一。无论从实力上,还是从成绩上,多特,已经不能再被人看作是一个“杀手”了。接下来,他就已经成为了一名随时考虑如何防范被“谋杀”的“暗杀对象”了。(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