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庞清佟健站上新领军人位置 实力说话对抗国外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在2007花样滑冰世锦赛上获得双人滑冠亚军的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乘坐国航CA926航班到达首都机场。在经历了很多困难之后,庞清和佟健仍然在赛季末的世锦赛获得了亚军,对于这样的成绩,佟健由衷地感说:“历经坎坷,经过努力,重见阳光。”

  在这个赛季经过了病痛的折磨,庞清和佟健依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对于这一点,佟健首先表扬了庞清,他说:“我对我的舞伴非常敬佩,她做的非常好,能在那么难的情况下坚持下来。国外很多运动员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放弃整个赛季,当然这也是我们赛季之初的一个想法,但是她一直在说:‘只要我们有一点希望,身体还能坚持,就还是要继续,要把损失降到最低。’我们的努力还是没有白费。对于明年或者今后的几年甚至是奥运会将会又帮助,因为这么难都挺过来了。”庞清也认为这个赛季的经历让她一下子长大了,她说:“我们在世锦赛上能够战胜自己,能够拿回自己的自信,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申雪和赵宏博两名老将宣布暂时离开国家队,“老二”庞清和佟健一下子被推倒了领军人物的位置上。但是老二却认为,称谓不是他们需要关注的,他们更需要加倍的努力。庞清说:“我们不是升级而是需要继续努力,后面的选手也很强。我们现在更要努力更要进一步发挥自己的特长来不断完善。”佟健说:“还是要以实力说话,更多的目光关注到我们身上,我们感觉还是需要更多的训练时间和更好的环境,去对抗对对

中国队产生威胁的选手。对于运动员来说训练和健康的身体还是最重要的。”

  在日本的一周时间,庞清和佟健参加了三场表演,由于表演安排不那么紧张,所以他们也比较轻松,接下来他们将会进行短暂的修整。(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