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车神世锦赛历史摘金 黄金宝十年执着终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月末当人们惊叹着墨尔本的碧波中菲尔普斯“超人”的表现,当人们慨叹着斯诺克中国赛成为众多大腕的坟墓,从西班牙马洛卡传来了一个喜讯,中国香港车手黄金宝在场地自行车世锦赛男子15公里追逐赛中摘得冠军,虽然不起眼却足以让所有中国人自豪,因为这是中国自行车男选手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上海八运会一鸣惊人,当时年仅24岁的黄金宝为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夺得了首个全运会冠军。而从此以后凭借自己的努力,黄金宝逐渐成为了亚洲自行车的代表人物,有人叫他“亚洲车神”。随后曼谷亚运夺金,九运会卫冕,再到时隔八年多哈亚运会再次问鼎,三次获得代表最高荣誉的“香港星中之星杰出运动员”称号,就能说明黄金宝在港人心中的地位。

  但是鲜有人知道,这个风一样的男子是个“三无人员”:没有女朋友、没有房子、没有钱。在多哈夺冠之后,有人问他的经济状况,黄金宝答道:“没有人不想钱,但我想运动中更多的还是讲精神。房子、钱都很有用,但我想这些都不是特别重要的,运动可以带领我永远永远……”

  而今天当他站在世锦赛最高的领奖台上,多年的努力和付出终于在此刻有了回报,相信黄金宝不会忘记长久以来的坚持,这个冠军不仅对他意义重大,同时也对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是个促进。香港特区政府计划2012年建成一个室内自行车赛场,赛后黄金宝没有忘记这一点,他说:“现在有了我这块金牌,希望他们能建得快一些吧。”

  经历过00年奥运会的失利、02亚运会和05全运会的失金,已经34岁的黄金宝更加成熟,站在世锦赛顶峰的他再不见少年的锋芒和锐气,那张熟悉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也记录着多年来风吹日晒的艰辛和对自行车运动的执着。现在这个亚洲车神的目标已经锁定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无论成功与否,正如他自己所言“人不可能在每个阶段、每个领域都成为冠军,我希望在能够成为冠军的时候和领域里坚持下去,这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晴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