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队走出无牌阴影尴尬 队员兴奋程度超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1: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墨尔本专电 (特约记者 艾迪)游泳世锦赛进行到倒数第2天,中国女将终于在混合泳接力上摘得一枚铜牌,一扫连日来女队无牌的阴霾。而菲尔普斯险胜同胞克洛克,拿到了个人第6枚金牌。

  仰泳的徐田龙子、蛙泳的罗男、蝶泳的周雅菲和自由泳的徐妍玮,四人组成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阵容。200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队曾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周雅菲承认,由于罗雪娟的退役,青黄不接的蛙泳成了中国队的弱项。预赛中,中国队以第4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场上,徐田龙子和罗男的前两棒落后很多,后者到边时只名列第6,但是周雅菲顽强地追回一个名次,并缩小了与前4名的距离。最后一棒徐妍玮奋力一博,依靠强有力的冲刺超越了英国和俄罗斯,最终获得了第3名。这也是开战7天以来,中国女队员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赛后周雅菲和徐妍玮两名老将泪洒赛场,两人昨晚都比了两个项目,在此前的50米蝶泳决赛上,周雅菲名列第8,而徐妍玮在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被淘汰。“前面的比赛我并没有用尽全力,就当是为接力做准备。”赛后周雅菲说,“这枚奖牌太不容易了,开赛以来成绩不好,全队压力都很大。本来以为我这次要空手而归,没想到又把这枚奖牌争了回来。”

  中国女将终于打破了无牌的尴尬局面,而“飞鱼”菲尔普斯也赢得不轻松。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的最后10米他才追上同胞克洛克,最终以0.05的微弱优势获得个人的第6枚金牌。今天他还将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项目,距离包揽8金也只有一步之遥。

  奖牌榜

  排名 国家/地区  金银铜总数

  1  美国   18115  34

  2  俄罗斯  114  5  20

  3  中国   9  5  2  16

  4  澳大利亚 7  5  9  21

  5  法国   3  2  2  7

  6  德国   2  4  4  10

  7  日本   1  3  8  12

  8  加拿大  1  3  1  5

  9  

意大利  1  2  4  7

  10突尼斯  1  1  0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