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万志愿者植树日美化京城 百姓争创绿色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0:14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今天既是周末又是首都第23个植树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者,全市各区县的团员青年均以“清洁日”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洁、美化环境,京郊植树的志愿活动。

  彩旗飘扬的十三陵水库大坝南侧,记者看到,1000多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在2

  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赛道旁挥锹铲土植树忙。这里将种植2008棵树,建成“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林”。

  该活动是“微笑北京——奥运志愿者周末美化环境行动”的重点活动。植树活动结束后,“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和“生态环保志愿者”开展了“节水入户行动”和“环境整治活动”。“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为十三陵镇王庄村农民更换了200多个节水龙头,设立了“环境文明岗”向村民宣传文明礼仪、奥运知识,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等环境整治活动,美化了周边的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在大兴区举行的共植“青春奥运林、爱国团结树”活动中,来自首都民族宗教界的300余名各族各界青年一起种下了一棵棵象征“民族团结”、“宗教爱国”、“迎接奥运”的树木。在宣武区大观园,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协调小组、团市委的领导和各界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清洁大观园和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代表还向全社会发出了“清洁环境、扮靓首都”的倡议。

  据了解,在本周末,北京各区县参与“清洁日”活动的志愿者达10万余人,有效增强了公众生态环保意识,提高了公众参与绿色奥运、参与生态

城市建设的热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