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飞人"曾经赢过夏煊泽 走近京城一名羽球爱好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5:00  北京娱乐信报

  “小飞人”曾经赢过夏煊泽 走近京城一名羽球爱好者

  本周二是大盟羽毛球俱乐部照例活动的日子。晚上不到7点,记者与传说中的羽毛球业余高手“小飞人”走进了位于北京望京地区的一座球馆。“现在北京像我们这样的业余羽毛球俱乐部不下100家,我们算是其中水平最高的了,每周大家都会在这打三次,也算是小型的朋友聚会吧。”“小飞人”热情地向记者介绍着他们的活动。

  现场遭球友挑逗

  “小飞人”本名叫闫崴,从事医药行业,在圈里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本名,却人人知道“小飞人”。到现在他已经获得了数十个北京市和全国业余羽毛球赛的冠军。由于还没到活动时间,他的朋友们都坐在场边进行着准备工作。“‘小飞人’今天准备赢几瓶水?”一个球友打趣地问道。闫崴对记者说:“我们平时都以买水作为输球的惩罚措施,这样打起来才有意思。”

  闫崴在场边压腿、抻腰做着打球前必要的准备活动。10分钟后,他开始翻腾球包里的东西并向记者展示他的装备,球拍、球鞋、衣服、毛巾、护腕一样都不少。“我现在已经是某品牌的签约球手了,这些装备和衣服都是公司给我提供的。”

  作为业余球手,闫崴算是业余中专业的了。记者好奇地向他打听作为一个初学者用什么样的球拍,他找来身边的几支球拍摆在记者面前说:“每个品牌都有不同档次的球拍,对于在室内正规场地打球的初学者来说,像这种三四百元左右的球拍就足够了。球的质量也有差别,这个可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

  

小飞人

  “小飞人”很阳光。实习生 薛向虹/摄双打比赛不埋怨搭档

  经过半个小时的适应场地,对抗就要开始了。由于俱乐部有20多人,但这个时间只有三块专用场地,因此球友们在一起打双打的时间比较多,轮流上阵,不上场的人就义务做裁判。与闫崴搭档的是他的师傅郭晓宏,他是业余羽毛球圈子里的前辈。“他已经有20多年的球龄,几年前他召集起原来的老球友成立了这个羽毛球俱乐部。”一同观战的一位球友对记者说。俱乐部聚集着北京最顶尖的业余高手,有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赛冠军,有省市业余羽毛球赛冠军。

  场上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正式比赛,水平也高得令记者吃惊,闫崴的师姐笑着对记者说:“我和‘小飞人’配对打赢过夏煊泽,当时夏煊泽和我们这里的一个女孩配对,当然我们都是接到球就往女孩那里打才可能赢。”正说着,一场比赛就打完了,今天闫崴和师傅发挥得都不好,半个多小时就输了。尽管比赛有赢有输,但在俱乐部里打球没有人会埋怨搭档,因为大家的目的都是共同提高,享受羽毛球带来的快乐。双方握手时,不服输的闫崴对对手说:“一个小时后再来一场。”

  知名歌手是他队友

  记者突然发现另一块球场上有个长相酷似歌手毛宁的人,打球的动作倒是很专业,闫崴给了记者肯定的答案。“毛宁也是我们俱乐部的一员,平时都是很好的朋友。我们这儿各行各业的人都有,有明星、老板、个体户、法律顾问、电视制作人等,互相之间就跟亲兄妹似的。”说到去全国各地参赛,闫崴又兴奋起来,“这几年去了好多地方打比赛,每到一个地方都能交到很多朋友,不仅球技长了,见识也长了,这个也是我通过羽毛球得到的最宝贵的收获。”

  指点记者重在坚持

  趁有空场地时,记者也跑过去感受了一下业余高手的球拍。刚打了几下,闫崴就指出了种种问题,从拿拍姿势到击球位置、脚步移动等,在他的指点下确实感觉进步很明显。闫崴说:“像你这种初学者打三年左右基本就可以达到进入我们俱乐部的水平了,但前提是一周要打三次以上,一周打两次只能维持目前水平,三次以上才能提高。”

  当记者让他为初学者提点建议时,他说:“除了自己练习,可以找一家俱乐部,省去了预订场馆、买球等繁琐的工作,同时找一个合适的对手也能方便些,只需要交纳会费便可以在特定的时间到特定的场馆打球了。不过业余俱乐部间的水平档次有很大差别,最好根据自己的水平进行选择。”

  晚上10点,球馆要闭馆了,闫崴今天的战绩是两胜两负,他说今天发挥得不太好。分别时,球友们都约好周四再决高下。

  【爱心提示】

  场馆:北京的羽毛球场馆很多,分布在学校、社区以及各种健身娱乐场所,价格普遍在20元-30元/小时不等。

  途径:对于想短时间内提高水平的初学者来说,找位适合的教练或比自己水平略高的球友一起去打球对提高水平很有帮助,约教练的价位一般在100元/小时,一位教练可同时带多个学员。

  装束:打羽毛球对衣服的限制并不多,但是一双适脚的专业羽毛球鞋还是有必要的。

  实习生薛向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