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晖"开炮"直指游泳中心:新训练方式我本不愿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被寄予夺金厚望的中国名将齐晖,仅以2分30秒45的糟糕成绩名列小组倒数第一,惨遭淘汰。赛后,齐晖主动说出了自己状态如此低迷的原因,矛头直指游泳中心领导。

  据齐晖透露,世锦赛前为了寻求突破,游泳中心有人建议到上海进行“高住低练”的模拟高原训练。“高住低练”即在模拟高原低氧气含量的低压氧舱里居住,在正常环境下进行训练。作为游泳重点地区,上海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曾在十运会前从德国购置了一部水槽,耗资近2000万元,而其低压舱可以模拟高原训练的效果,最终在某中心领导的授意下,齐晖成了第一个试验品。齐晖说:“‘高住低练’结束以后,我的状态就一直不稳定,来到墨尔本以后更是如此,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差过。比赛中我的肌肉一直很僵硬,根本就游不动。”齐晖表示自己目前处于职业生涯的最低谷,而且对于现状她很无奈,“2005年因为伤病的原因,我的成绩一直不好,可现在却是因为一种我本不愿意尝试的训练方式……”(小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