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凯:欣赏世界三大飞人 服用禁药是对田径的亵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网友:能让胡凯评价一下其他国内的运动员吗?你觉得哪一个是你最大的竞争对手,或者觉得有潜力的?

  胡凯:我这样觉得,因为在国内有很多这样的,任何一个人只要他跟你同时站在这条跑道上,他都是你的对手。所以说任何一个运动员他都是有潜力和有实力的,当然现在来说咱们国家有很多优秀的短跑选手,你比如说上海的杨耀祖,广东的威永义,他刚刚打破60米的记录,杨耀祖也去了美国训练,他们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手。这样也好,因为只有形成一个竞争的局面,才能更好的提高咱们中国的短跑水平。

  主持人:也更加促进你自己去发展?

  胡凯:对。

  主持人:刚刚你也提到刘易斯这样一个名字,之前好像有看到他指导你拍广告?

  胡凯:不是拍广告,是他前一段来中国可能做一个奥运的宣传,正好在我们学校有这样的活动,他去指导我们起跑的节奏和动作。

  网友:你觉得在国外训练成绩会比在国内训练有怎样的优势?

  胡凯:这个我没有尝试过,不好去做这样的评价,是不是一定有这样的优势。但是有一点你必须认可,就是黄种人,白种人和黑种人他们训练的方法是不一样的,因为由于饮食结构或者其他方面的不同,像黑人和白人可能他们的有氧能力,他们的体力情况,他们的力量情况要比黄种人更好的多,所以你不可能完全按照他们的训练方法训练自己的运动员,这样的话可能会产生一些负面的效果。比如说有很多人就会说,外国人可以不用练有氧能力,可以不怎么注重大肌肉群力量的训练,中国人也这样做,但是可能回过来看的时候效果很差。所以说要洋为中用的时候也要结合中国人的实际来操作才可以。

  主持人:刚刚也说到刘易斯有指导你们的起跑,在那其中有没有学到什么?

  胡凯:有,当然通过一次的指点不可能让你马上就把人家的精髓学过来,而且短跑这个东西更大的精髓应该是一个系统训练的方法和一个整体对比赛的认识,不是说一个单单的起跑就可以提高你多少。但是通过起跑还是能够看到刘易斯他的一些独特的地方,我们也把这个独特的地方吸引过来,然后结合自己的一些问题,然后来加以改进。

  网友:胡凯是我们青岛的骄傲,能否评价一下青岛的整体竞技水平?

  胡凯:其实青岛一直以来都被誉为是田径之乡,足球之乡,它出过很多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所以青岛不缺乏人才。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如何让这些人才更好的得到自己的发展,然后青岛大家也知道是北京的奥运伙伴城市,也承办了08年帆船的比赛,我相信这对青岛也是一个促进,我祝愿我的家乡在体育事业方面能够未来有一个更美好的前程。

  主持人:你刚刚也提到了像青岛是一个足球很好的地方,你也是自己对足球很有兴趣,小时候有没有想过去踢足球之类的?

  胡凯:想过,小时候最初自己特别想去当一名足球运动员,因为当时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在那个很叛逆的那样一个年龄段的时候,觉得足球才是在和平年代一个人要想为国争光,为国效力,为自己祖国做出一点贡献,足球是一个很值得你去做的这样一项运动。但是随着年龄的不断长大,可能觉得自己离足球越来越远,当然后来明白了,其实你只要在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对祖国的一个最好的报效。

  网友:请问你对自己的称号,眼镜飞人是怎么看的?

  胡凯:没有什么太多的看法,我觉得大家喜欢这么叫就这么叫吧(笑)

  网友:请问你的百米最好成绩是多少?

  胡凯:10秒27。

  主持人:然后在世界中是属于一个怎么样的?

  胡凯:我记得那年的排名应该排到40名左右。

  主持人:就是05年的时候?

  胡凯:对。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说进一步对这个成绩有进一步的突破?

  胡凯:我刚才也说了,你想突破你的最好成绩是需要很多比赛的铺垫,很多的准备,但是我觉得自己的实力应该是还可以再继续提高的。

  网友:胡凯你在田径场上最大的目标是什么?

  胡凯:最大的目标当然是参加奥运会,在奥运会上能够把自己好好的表现一把,这样就足够了。

  主持人:还是要经过今年在奥运会资格赛上这样一个历练。

  胡凯:对。

  网友:你最欣赏的运动员是谁?

  主持人:应该是指在这个项目中吧?

  胡凯:就短跑他的技术表现来说,他把力与美,和速度结合的非常完美来说,我还是比较欣赏八十年代的刘易斯,九十年代的格林,然后新世纪的加特林,这三名选手他们真正的是把一种力量和一种飘逸的感觉,飞的感觉带给大家。当然这只是说从技术层面去欣赏他们,咱们还必须提出来,像加特林服用禁药的期间,这肯定是每个运动员不可取的。

  网友:现在对于体育生招生的要求逐年提高,你怎么看这一点?

  胡凯: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因为它首先说明咱们整体在中学的体育训练方面水平在逐年的提高,因为如果没有基层的水平提高,不可能说大学的体育生成绩不可能要那么高,当然在这样一个招生的过程中,教练更多的还要看你发展的潜力,不会说他招一个运动员,当年你在进大学的时候成绩非常好,进入大学你就不提高了,这个也是我们大学招生需要注意的一个方面。

  主持人:像你们在大学里面训练也比较容易出现训练跟生活,跟学习有冲突的状况,你觉得是什么动力让你在这么繁忙的情况下还能够不断的取得提高呢?

  胡凯: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对这个田径事业的一种热爱,只有你喜欢这个事情你才会去坚持,你才会在遇到很多挫折的时候你不去动摇,你才会一直能够走到现在,在经历了伤病,经历很多事情之后还能够一直这样做下去,觉得更多的还是你喜爱这项运动。

  网友:对于加特林这么优秀的选手服用禁药,你觉得怎么看?

  胡凯:我觉得首先他对自己也不负责任,对自己的对手也不负责任,因为首先禁药对身体是有伤害的,如果这样一项运动以伤害自己的身体,我想这个运动对自己也没有必要了。其次他是对对手的不负责任,因为体育运动最主要的一个就是公平,咱们一定要在公平的条件下竞争,而你服用禁药来说对竞争对手来说就是不公平的,你是站在最高的起点上跟他们参与竞争,我觉得这也是对田径事业的亵渎。

  主持人:也就是侮辱了自己热爱的田径的事业?

  胡凯:对。

  主持人:最后我们想说的是因为世界劳伦斯奖和中国十佳劳伦斯奖也都快要颁发了,在接下来的时间给这个一个祝语吧?

  胡凯:作为去年劳伦斯新人的得主,作为经历了十佳劳伦斯整个颁奖过程的这样一个中国的大学生运动员,我祝愿今年的劳伦斯奖,甚至以后的劳伦斯奖都能圆满的成功,都能一届一届更好的办下去。

  主持人:谢谢各位新浪网友,今天我们跟胡凯的聊天就到此为止,希望下一次继续关注我们的新浪聊天,谢谢!

  胡凯:作为去年劳伦斯新人的得主,作为经历了十佳劳伦斯整个颁奖过程的这样一个中国的大学生运动员,我祝愿今年的劳伦斯奖,甚至以后的劳伦斯奖都能圆满的成功,都能一届一届更好的办下去。

  主持人:谢谢各位新浪网友,今天我们跟胡凯的聊天就到此为止,希望下一次继续关注我们的新浪聊天,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