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营造安全和谐道路交通 青岛为奥运招交通安全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1: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城市文明交通“三让”和“我做文明行路人”活动深入开展,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顺利实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奥帆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市将开展“交通安全志愿者”活动,从全市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不同年龄段选聘交通安全志愿者5000人左右。

  据了解,交通安全志愿者属自愿性质,不计劳动报酬及待遇。交通安全志愿者需具备以下条件:具有较高政治觉悟、一定文化程度、热心交通管理工作、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法规、认真负责、办事公道、无交通违法记录,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主动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交通违法行为人和车辆、交通堵塞、道路维修和盗抢车、报废车、无牌无证车、套牌车等交通安全信息,交通事故重要关系人线索、重要人证、物证、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线索等交通事故信息。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结合“四个创建”活动,在辖区内的每一个社区、村庄、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聘请一名

交通安全志愿者,在人员集中、车流量大的区域,至少聘请两名交通安全志愿者。重点在出租、公交、交运等专业运输系统的驾驶人,高等院校的师生、中小学校的教师及汽车配件、
汽车维修
行业的工作人员中,聘请交通安全志愿者。为提高交通安全志愿者对交通安全法规的了解,交警部门将对受聘者进行专门培训。此外,对交通安全志愿者提供被盗抢车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的,按照有关规定,将给予适当奖励。关心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市民,从即日起可到所在辖区交警大队报名。(李 勇 栾心龙 隋 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