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右脚第5跖骨粉碎性骨折不断训练 李小鹏拄拐练上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55  竞报

  昨天距离体操名将李小鹏在训练中不幸遭遇右脚第5跖骨粉碎性骨折,已经过去整整一周。虽然最新的伤势已经导致他无缘5月份的全国锦标赛,甚至能否赶上9月份的世锦赛都还是未知数,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李小鹏继续参加训练。昨天下午,拄着拐杖的李小鹏还是坚持来到训练局的体操馆,据他说,目前自己只能进行上肢的训练。

  3月22日下午,李小鹏在进行自由操的练习时,在一个900度转体落地的动作中突然身体失控,致使右脚第五跖骨远端近关节处粉碎性骨折,当时他便感觉不妙。伤筋动骨一百天,李小鹏的右脚现在绑着厚厚的石膏,不过拄着拐杖的他依然步履轻松。就如队友黄旭所说,练体操的没有没受过伤的。

  由于这副拐杖的缘故,李小鹏现在往返训练局与天坛公寓之间的路程都有专人开小车接送,而不是像其他队员那样乘坐训练局的大巴。据悉,右脚上的石膏很可能陪伴李小鹏长达两个月的时间,因而短期内他恐怕还很难从这一痛苦中解脱出来,并恢复全面性的训练。(本报记者 李洁/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