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释疑为何不用白云:技术不够全面 能力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中国女排“大换血”之后,对于陈忠和改练李娟作接应,而不启用解放军队的接应二传白云,不少球迷是耿耿于怀,记者就这个问题向陈忠和询问究竟,他解释说,主要是因为白云技术不够全面,而且近几年来她的能力下降,所以目前暂时还没有调其集训的打算。

  陈忠和表示,这些年来自己从没放松过对白云的关注。他说:“每年的联赛,我都拉上主任(徐利:中国女排队委会主任)专门看白云的表现。但说实话,这几年感觉她的变化不大,甚至能力还有所下降。在今年联赛上,她已经发胖了。此外,她在场上并没有表现出像张越红那样对于重返国家队的决心和信心。”对于球迷的反应,陈忠和显得有些无奈,他对记者说:“其实我很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但希望大家也能理解我。你说究竟是你们了解白云更多,还是我了解她更多更清楚呢?早在2001年刚组队的时候,我当时拿掉李珊,带着白云出国打比赛,但她的进攻能力不行。我承认,在进攻上她比周苏红要强一些,但对付欧美球队,她的进攻变化少,威胁就差很多。而与周苏红相比,她的脚下移动慢,一传和防守又不好;所以我最终才放弃了。”

  至于让李娟改连接应二传,陈忠和表示这也是一种尝试。他说:“李娟的技术比较全面,进攻、拦网这一块,要明显好于周苏红,只是胆子还显得小了一些,放不开。去年我们在郴州集训的时候,我一直是让李娟和王一梅打对角;当时杨昊的状态一般;但到了去广东与男队打比赛时,李娟突然一下子就什么都没有了,空门不下球,面对单人拦网被人家拦的死死的,不知道为什么她连平时训练的一般水平都发挥不出来。回来后阵赶上杨昊状态恢复了,抢着要上,所以就把李娟拿了下来。这次之所以考虑让李娟改练接应二传,最主要的是她具备了这方面的潜力,拦网和进攻能力都要比周苏红强,目前只是一传还不够稳定。”

  最后陈忠和表示,目前不用白云并不代表她已经断了国家队的前程,关键还是要看她自己的表现。(辛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