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夸赞京籍两小将:薛明进步大 韩旭意识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重新集结的中国女排阵中,有来自北京的薛明和韩旭两员小将正随队在这里集训。对于她们的表现,主教练陈忠和是赞赏有加。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薛明这次集训表现非常好、很积极,进步很大;韩旭虽然技术嫩一些,但她组织战术的意识,要比魏秋月强。

  记者28日上午在女排训练的过程中看到,薛明的进攻的确比以前有力的多,而在对抗训练中,她的拦网也屡屡得手。对于薛明的表现,陈忠和显得非常满意,他告诉记者说:“这次来,明显感觉到薛明对自己的要求提高了,可能是看到队里的竞争激烈了吧。训练非常积极,她也不像以前有时候还偷偷懒了。而以前比较弱的力量,现在也逐渐上去了。只要状况好,我想今年多给她一些机会。”

  而另一名北京小将韩旭,在二传的位置上还显得有些稚嫩。在训练中多次出现与队友失配的情况,而每次出现这种情况时,陈忠和只是微微摇摇头,而后不时地提醒几句。在训练中断暂停时,他把队员们集中到一起,特别对魏秋月说道:“你别看韩旭不稳定、失误也多一些,但她有意识去组织战术球……”

  训练结束后,陈忠和对记者说:“韩旭感觉不错,技术是嫩了一些,发挥也不稳定,但她在组织战术方面的意识要比魏秋月强。两人相比,魏秋月的技术好一些,发挥也更稳定,但还是有些偏软。韩旭意识强,但由于技术上的差距,有时候传不出来。”

  他承认,从新组队之后,二传是最要命的地方。他说:“这一块能不能起来,关系到全队的前途。现在两个老二传都有伤在身,我们也不能把希望全寄托在她们身上,必须开始拉新人了。按照我的想法,今年这批‘小的’多打一打,与世界强队能够有输有赢形成对峙,到明年再好好拉一拉,上个台阶。对此我是充满信心。”(辛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