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朴泰桓拿下亚洲第一金 澳洲媒体叹其结束自己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7: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朴泰桓,一名18岁的韩国高中生,把本来波澜不惊的苏珊.奥尼尔泳池搅得“翻天覆地”。他比所有对手瘦小,但凭一个人的力量,使墨尔本刮起了一股韩流。

  他用大逆转的方式痛快地突破了欧美强国把持了几十年的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为韩国赢得历史上第一枚游泳世锦赛金牌,为亚洲男子游泳赢得本届世锦赛第一枚金牌。此前韩国游泳在世锦赛上甚至没有一枚奖牌入账。他的下一个目标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

  “韩国人的晚餐”,《墨尔本世纪报》惊讶于一个天才的诞生,《澳大利亚人报》同样用一个版介绍了韩国少年的作为,标题是“王朝的结束”。澳大利亚队在中长距离自由泳上的统治时代,被朴泰桓终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