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田亮退役不足为奇 电视机前关注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1:35  北京晨报

  飞人训练也偷闲 热门事件全掌握

  昨天,刘翔的训练从早上8点半持续到了中午11点,当他穿着白色帽衫与师傅孙海平从训练馆中走出时,头发上还有汗珠,随后他轻松地与记者聊起了2008年奥运会奖牌以及近期的热门人物田亮、丁俊晖。

  田亮退役?

  正常,我要跑到伦敦

  和往常一样,师傅孙海平一般负责介绍刘翔的训练状况,因此记者与刘翔的对话更加轻松甚至有一点“八卦”——说起体坛另一位明星田亮的退役,刘翔表示,“我不太清楚他退役是怎么回事,我没有和他打过交道,即使一起参加过奥运会,也碰到过,但是并没有交集。我想跳水队人才很多,更新换代的频率可能比较快一点,退役不足为奇吧。田径情况不太一样,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可以跑到30岁,我也希望自己的运动生涯可以长一点。”

  “刘翔应该能跑完2012年伦敦奥运会吧?”记者问。“嗯。应该吧。”刘翔回答,想了想又补充道,“如果那时候110米栏还没有人接上来的话,我就扛着吧。”

  “金镶玉”?

  漂亮,很想“据为己有”

  2008年,刘翔将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较量,对于前天新鲜出炉的奥运会奖牌“金玉合璧”,刘翔觉得十分喜欢,他还拿“金玉合璧”和自己的雅典奥运会金牌比较了一番,“感觉奖牌的设计十分别致,正面和雅典奥运会金牌差不多,背面镶玉,十分独特也很有中国特色。”

  夺取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已经成为所有人对刘翔的期待,记者问刘翔,“是否很渴望戴上这枚金牌?”刘翔笑道,“当然想啦,这枚金牌不就是我的梦想和目标吗。”随后他也不忘谦虚地表示,还有不到500天的时间,自己也不能对将来的事做出保证,“我目前需要做的就是更加刻苦地训练,争取让大家和自己都满意吧,至于金牌,该是你的就是属于你的。”

  小晖比赛?

  看了,昨天5比3赢了

  刘翔打得一手好台球,他与台球“神奇小子”丁俊晖也是一对惺惺相惜的英雄。在北京,训练之余刘翔也会偶尔约一两个“对手”光顾训练局的台球俱乐部。这些天在北京举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自然也吸引了刘翔的关注,说起丁俊晖,刘翔很诚恳地点头,“我很关注他的比赛,不过只能是在电视机前看了。”

  “这几天看丁俊晖的比赛了吗?”在刘翔上车之前,记者最后问道,“看了啊,5比3嘛。”刘翔转过头,一口报出了丁俊晖首场比赛的得分,而至于昨晚进行的正赛阶段的比赛,也应该是他不愿错过的一场对决。

  晨报记者 李莹/文并摄

  飞人动态

  再过一周 刘翔“出门”

  晨报讯(记者 李莹)近日北京春光明媚,但十六七摄氏度的宜人温度并不足以将刘翔从室内馆里“请”出来。师傅孙海平表示,刘翔已经来北京训练了很多次,这次除了感觉北京有点干之外并无不适应,训练情况也和在上海时差不多,刘翔目前的状况也让孙海平感到满意。

  刘翔来京训练已经四天,何时才能将训练从室内转移到室外?孙海平回答说,“现在北京的温度还是低,室外田径场的塑胶跑道还比较硬,只有等到温度提高、跑道软化到一定程度之后,我们才能转移到室外训练,预计再过一周的时间应该就可以了。”据孙海平介绍,尽管在室内馆里练,刘翔的训练也达到了12个栏,训练转到室外也会保持这个标准。

  

刘翔:田亮退役不足为奇电视机前关注丁俊晖

  图为刘翔在上车前向记者告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