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建中:08夺牌困难优势并存 既要立足又要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28日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28日在这里说,中国体育界要树立“大奥运宣传意识”,既立足奥运,又超越奥运,加强对舆论的引导和协调,从而为北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做好舆论保障。

  他引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话说,要注意分析和正确对待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取得优异成绩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为中国运动员参赛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心理环境。要充分考虑困难和差距,务必保持平稳和低调,合理调控社会期望值。冯建中在28日结束的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上说,2007年体育总局的重点工作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要借北京奥运会契机,借势造势,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和欢愉,让老百姓真正从体育中受益,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使筹备和举办奥运会的成果真正惠及全体人民。

  从2006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搭建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新闻发布平台,请各地体育局在京发布各地群体工作开展的情况和特点,现已有上海、宁夏、北京、江苏四个体育局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从今年开始,体育总局将每个月在北京召开一次“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新闻发布会,在

北京奥运会前争取大多数省区市能够在这个平台进行新闻发布。

  冯建中介绍说,体育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正在建立和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各地方体育局也要在今明两年全面建立起新闻发言人制度。他强调,新闻发言人确立后,一是要有制度进行保障。只有在制度上完善了,新闻发布才是可控、有序的。二是要精心策划新闻发布会,增强主动引导舆论的意识,认真策划和选择新闻发布的主题、内容、时机和形式,而不是被动应对。三是要建立舆情收集机制,随时留意、收集和分析境内外对本部门工作的相关报道,收集和整理热点问题的对外表态口径,确保发布内容的统一性、权威性和准确性。四是开展多种形式的新闻发布。如举行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组织记者集体采访或单独采访,以本部门的名义发布新闻公报、声明,答复媒体的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的问询,通过体育局官方网站发布新闻等。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在会议上也强调,新闻发布制度是一种制度,需要一种科学的、分工合理的、各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来支撑;它不仅仅是新闻发言人和宣传部门的事。二是制度建立了就要充分发挥其通报信息、引导舆论的作用,而不能形同虚设。张海峰说,在今年10月召开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每个代表团都要设立新闻发言人和媒体联络人,积极与媒体协调,主动引导舆论。

  张海峰强调,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国内外媒体将会更加关注中国体育。今后一个时期,对于体育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热点问题、敏感事件等,体育部门要增强“危机公关”意识并建立起应对“危机”的应急机制,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他呼吁各地体育局和相关上级部门要关心体育宣传干部,支持他们的工作,为其工作创造便利条件,还要为体育宣传干部创造更多的锻炼、学习、进修和培训的机会。国家体育总局将利用培训、研讨、异地考察调研等形式逐步开展这项工作。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全国各地体育局以及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