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冠军不做"女菲尔普斯" 放弃冲九金换来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21:16  新浪体育
法国冠军不做"女菲尔普斯"放弃冲九金换来世界纪录

马努多的爱心

  新浪体育讯 事实证明:在确认自己不是菲尔普斯这般特殊的地球人的前提下,适当放弃一些项目,而力保优势项目,是一些游泳高手在大赛上获得好成绩的有效方式,法国名将劳拉-马努多就是这样,原本能游不少项目的她,为了确保最大优势项目的金牌,而放弃了一些优势度小的项目,结果她如愿以偿,到目前为止,她已经获得了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而且还打破了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摘取了100米仰泳的银牌,而这枚银牌其实也证明了她此前的判断:自己不是超人。

  曾有报道称,马努多打算超越菲尔普斯,一口气去攻击九个项目的金牌,但超负荷的训练让她头脑清醒了不少,于是她选择了一些有足够潜力摘金的项目去拼搏。事实上连夺200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已经让马努多创造了一个小历史:自打86年世锦赛东德名将弗雷德里希之后,在漫长的21年中,马努多是唯一的在世锦赛上拿到两枚自由泳金牌的选手。

  马努多说:“确实是很出色的成绩,我都没想过自己能游到这么快呢。”要打破世界纪录,这是马努多游200米自由泳的最大梦想,虽然成绩出色得让她有些惊讶,但“破纪录”的坚决态度却是始终毫不含糊,“从布加勒斯特(去年欧锦赛)开始我就想着破纪录了,为了这个纪录,我牺牲掉1500米自由泳和50米仰泳。”

  马努多这次破的世界纪录够短命,原纪录1分55秒47是佩莱格里尼在昨天晚上创造,时间相隔也就24小时左右,今天意大佩莱格里尼没那能量继续破纪录了,她只获得了第三,但马努多对

意大利人还是充满敬意:“”如果换我来连续破纪录,我可不敢想,佩莱格里尼是个出色的选手,下回她还是会证明自己的。”

  事实上德国的鲁尔兹也打破了佩莱格里尼的纪录,只是比马努多要慢一点,作为阿尔姆西克的传承者,鲁尔兹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我不失望,我这个成绩也够神奇的。我接受亚军的结果,而且我很高兴是输给了马努多。”鲁尔兹的姐姐也参加了游泳锦标赛,大鲁尔兹在公开水域组的比赛中拿到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是少有的公开水域三个项目都参加的“铁姑娘”。

  最后是佩莱格里尼发言,昨天晚上,她打破了阿尔姆西克保持5年的世界纪录,而今天晚上,世界纪录和世界冠军都变成他人的囊中之物,她多少显得有些失落,“我只是尽力想在昨天的基础上更提高一些,那段成绩太出色了,但事实上你不能一直做到好上再好,对我来说,有的是时间重振旗鼓。”(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