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评选亚运村规划方案 市民多途径掌握发言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7日专电(赖雨晨)3月26日,广州市规划局、第16届亚洲运动会组委会和亚运会建设管理办公室共同公布了六个通过“2010年亚运会(广州)亚运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初选的亚运村规划设计方案。从27日下午开始至4月2日,这些方案将分别通过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C座展览现场和广州市规划局网站向市民公开展示。

  在为期一周的公示中,市民可通过现场投票,网上投票和通过媒体反馈等途径选择自己欣赏的方案,并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据广州市规划局介绍,市民意见和专家评价一样,不仅会直接影响哪个方案将最后中标,也将成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这些设计方案的依据。

  2010年亚运会(广州)亚运村包括运动员村、新闻中心、体育馆、亚运公园和相关配套设施等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广州市南部新城,占地约2.73平方公里。本次公开展示的规划内容包括亚运村总平面布局、道路交通规划设计、绿地系统规划设计、工程管线规划设计、土地利用与建筑控制和建筑设计等。

  由国内外设计单位提供的六个方案,各有鲜明特色,但其中有过半数都不约而同地突出了“水城”的主题创意,体现出浓郁的岭南地方特色。而“生态”、“生命”,也成为多数设计师关注的重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