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新昌八位乡村武师香港参赛喜获十三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绍兴3月28日电(梁永锋 陶缜)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二零零七年第二届香港国际武术大奖赛暨国际健身气功展示赛上,浙江新昌的八位乡村武师拿了十三块金牌。

  这次国际大赛是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庆祝中华武术文化”而举办,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第一次去香港,让平日在村里拳坛那坑坑洼洼的地面上练武的农民武师们心里有些发慌。这次一同出去比赛的还有浙江省的其他几个武术队,如温州的龙湾南拳队、龙湾罗山队等。白天参赛,晚上切磋,队长王燕南说,这一个礼拜,真是受益匪浅啊,既宣传了自家功夫,又通过交流提高了自己。

  说起香港之行,王燕南他们直叹香港米贵。不过还好,这次比新昌赛儒岙镇镇政府很是支持,新昌新龙实业有限公司全额资助他们这次香港之行,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新昌儒岙镇上道地村有人口五百多人,几乎男女老少都会一点武术,是一个武术村,至于村民是何时开始习武的,因为年代太久远已经没人能说得清了。后来,村里人又把武术融入到舞狮中,演化出了一种新的娱乐方式。而时至今日上道地村武术队功夫了得的消息也在十里八乡传开,但队长王燕南又在思考一个问题,他说,“现在的年轻人,出去打工的打工,上学的上学,想要学功夫的年轻人很少,祖上的武术流传至今,希望一些有兴趣的同学也能学点武术,强身健体,另外有好的苗子要努力培养,让上道地的武术传承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