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匠感叹菲尔普斯科幻表演 施皮茨看好08破七金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晚上的男子200米自由泳,美国菲尔普斯以1分43秒86获得冠军,同时打破了由索普保持的1分44秒06的世界纪录。菲尔普斯的杰出演出让世界各国的游泳选手和教练们惊叹不已,将他打破世界纪录视为不可能完成任务的“科幻小说”:

  他的成绩比第二名的荷兰名将霍根班德1分46秒28的成绩领先了有2.5秒之多,在200米的比赛中堪称一幅可怕的景象。霍根班德对此也目瞪口呆:“我从未想过我的职业生涯中会有人能比我快这么多!此前只有在2001年的日本游泳世锦赛,索普比我快了一些。”

  

意大利前奥运冠军罗索里诺说:“在我看来,索普的世界纪录就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菲尔普斯能这么快),这简直是科学所无法解释的,这是科幻!”

  曾经带出霍根班德和德布鲁因的荷兰教练维尔哈伦(Jacco Verhaeren)平静中饱含赞扬:“这不是期待与不期待的问题,我们可以期望菲尔普斯任何事情,他是个如此神奇的游泳选手。他如此的强悍,泳池中他想快就快想慢就慢。他赢得世界的尊敬。”

  美国男队主帅、菲尔普斯长时间以来的教练鲍勃-博曼却表示自己并不吃惊:“他昨天比赛中的表现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看了周一晚上半决赛中他的表现,我就知道他会在决赛中有特别的表现出来。”

  对于打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自己的感觉却是:“打破世界纪录或者你距离世界纪录有多远,对我不会影响太多。不过,成为世界最好的选手,却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觉。”

  目前,菲尔普斯总共拥有四项世界纪录: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和200/400米个人混合泳。他参加比赛的五年,共17次改写世界纪录。目前,只有自由泳坛传奇马克-施皮茨(26)和东德仰泳名将罗兰-马特斯(18)比他的多。

  打破了索普保持的世界纪录,另外一个热门话题就是打破马克-施皮茨1972年慕尼黑奥运摘七金的纪录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这是菲尔普斯的最大目标。

  看了菲尔普斯的惊艳表现,传奇人物施皮茨表示菲尔普斯已经有实力,但是,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上午进行将是他完成梦想的最大障碍。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日程可能会是按照如下步骤:晚上进行预赛、第二天上午半决赛、决赛将在第三天早晨。一个项目比赛将拖延三天。“不能不说这是个巨大的考验,不过,菲尔普斯将很有希望平这项世界纪录。”

  施皮茨说:“希望我能活着看到那天的到来,纪录就是被用来破的。对于游泳这项运动来说都是很伟大的事情,菲尔普斯有机会做到这个。不过,就像我当初做的一样,很多事情都必须作对,这样才万无一失。”

  菲尔普斯则是信心十足:“目前所有的事情都已步入正轨,接近完美。”“今天晚上我只想比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比赛的关键时刻是前100米,为后来破纪录的成绩奠定了基础。在150米时我已经想到能打破纪录了。”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