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场馆出入口设计考虑疏散需求 各种人员不会交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36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8日讯 今天上午, 08办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在场馆和相关设施的建设中,针对对出入口的疏散需求进行进行了消防、疏散等性能化的设计,运动员、观众、新闻媒体等等人员,都各有不同的流线,在进出时不会相互交叉。

  吴竞军说,在场馆和相关设施的建设中,在设计上首先满足奥运会和赛后利用的双管需要。他介绍说,在场馆设计中,都以奥运设计大纲为依据,奥运设计大纲提出了关于运动员和比赛的需要。随着工程建设的进展,设计大纲还在不断地深化和细化,现在正在进行场馆在赛事的运行设计,根据运行设计,还会对工程设计情况进一步优化,包括对出入口和疏散,因为出入口和疏散是涉及到场馆运行安全很重要的方面。

  “我们许多场馆在设计之初都进行了消防、疏散等方面性能化的设计,采用保证模拟等技术。应该说场馆使用包括出入口和疏散,从舒适度到安全性是能够得到保证的。” 吴竞军说。

  吴竞军还补充说,为了满足运动员和观众的需要,还聘请了体育方面的人士,请全国的运动员、教练员作为专家,“他们定期和不定期地到各个场馆进行技术咨询和指导。”他进一步介绍说,这些专业人士在关于大型场馆分层送风来减少由于室内空气的流动对体育赛事影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