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肯尼亚奥委会主席:中国理应分享奥运 北京将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3月27日电(记者赵卓昀宋盈)“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成功的一届,”肯尼亚奥委会主席基普乔盖·凯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同时兼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的凯诺近年来每年都要访问中国两次,检查奥运会的准备情况。他最近一次访华是在去年11月,参观了北京、青岛、广州、香港、上海等多个城市。下月中旬,他又要启程前往中国。

  谈起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凯诺赞不绝口。“我每次去都会发现变化非常大,包括体育场馆、饭店、环境等各方面,进展都很快,”他说,“可以看得出,中国人民和政府都在非常努力地工作,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其实,凯诺对于

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从中国申办时就已经开始了。作为非洲15名国际奥委会委员之一,他曾在非洲委员中为北京
申奥
做了不少工作。

  谈到这一点,凯诺只是淡然地说,奥运会的宗旨是通过体育运动来推动各国家(或地区)、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奥运会应当为世界各地区的人民所“分享”。作为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国,中国也应当加入到“分享奥运”的行列中来。

  “美国举办过,英国举办过,日本举办过,韩国也举办过。那么,为什么中国不行呢?”凯诺说。

  当然,中国和肯尼亚长期以来友好的合作关系也是推动肯尼亚积极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原因之一。凯诺表示,感谢中国给予肯尼亚的大量宝贵援助,特别是援建了能容纳6万名观众的莫伊国际体育中心,使肯尼亚能在1987年顺利举办第四届全非运动会,肯奥委会和人民都不会忘记。

  凯诺本人曾是世界著名中长跑运动员,也是肯尼亚乃至整个非洲地区中长跑运动项目的先驱者之一。他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首次代表肯尼亚参赛,获得5000米跑第五名。次年8月,他在瑞典创造了3000米世界纪录,而那是他第一次尝试这一项目。同年11月,他又在新西兰创造了5000米世界纪录。

  1968年的

墨西哥城奥运会真正为凯诺赢得了世界声誉。当时在去体育场的路上,他的车遇到交通堵塞,于是凯诺跑了1公里多才准时抵达赛场,并在尔后的1500米跑中创下了3分34秒9的好成绩,这一成绩直到1984年才被刷新。在这届奥运会上,他还获得了5000米跑银牌。4年之后,他又在慕尼黑奥运会上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金牌和1500米银牌。肯尼亚迄今为止在历届奥运会上共获得14枚金牌,在非洲国家中名列第一,其中两枚就来自凯诺。

  有着丰富奥运经验的凯诺说,他认为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不存在任何问题,“只有一点除外,”他开玩笑说,“我有时会告诉他们(北京奥组委),别干得太快了,悠着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