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普六年纪录一朝告破 菲尔普斯200自夺冠实现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墨尔本报道

  墨尔本当地时间昨天19时,当天的第一个决赛项目就是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还是澳大利亚人索普所保持。不过,昔日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如今已经退役,因此,昨天角逐这枚金牌的成了美国人菲尔普斯、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意大利选手罗索林诺、荷兰飞鱼霍根班德以及中国选手张琳。

  比赛伊始,竞争就到了白热化的地步。100米过后,菲尔普斯逐渐把同霍根班德的距离拉开,尽管后者一路追赶,但菲尔普斯最终还是以1分43秒86的成绩打破了由索普保持了6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霍根班德获得银牌,朴泰桓继获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后,再获一块铜牌。

  赛后,菲尔普斯非常激动,他说:“我之前就是想来拿走这个金牌的。我觉得,比赛关键是在前100米,我出发以后就占据了领先的位置,但是并没有和对手拉开很大的距离。在150米的时候,是我确立领先位置的关键,在第三个转身以后,我知道和世界纪录很接近了。那个时候,我知道取得金牌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我和我的对手已经有了很大的距离,我的目标就是世界纪录!很高兴,我实现了5年来的目标。”

  随后,美国名将考芙琳打破女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美国选手佩尔索尔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

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打破了德国著名选手范·阿尔姆西克保持的世界纪录。而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又是美国选手齐格勒打破世锦赛纪录并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