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林匹克公园开始喝再生水 日供水量达4万立方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3:15  竞报

  奥林匹克公园开始喝再生水

  本报讯 (记者 陈琳) 高品质再生水,从昨天起以日供水量4万立方米的速度,开始注入奥林匹克公园龙形水系,此次蓄水量将达到30万立方米,奥林匹克公园再生水利用正式开始。

  注入龙形水系北区的再生水来自清河再生水厂,这里采用的是国际先进的膜处理技术,每日生产高品质再生水6万立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再生水通过直径为1米的管道流入龙形水系龙头的部位。为此,市排水集团专门修建了长达近4公里的通道。

  排水集团总工程师王洪臣介绍,经过深度处理的再生水水质能达到Ⅳ类标准,这是目前北京水质最好的再生水,完全能够满足景观用水的需要,水生植物和鱼类也能够在此生存。

  “基于北京水资源紧张的现状,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景观用水全部来自再生水,全部补水完毕,奥林匹克公园水面将是世界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以再生水作为唯一补充水源的人工水景。”王洪臣说。

  虽然是高品质再生水,如果湖水不流动,水质也会恶化。对此,排水集团专门研究出一套生态水循环处理系统,将在年内安装到位。这套系统会让整个湖水处于水循环状态,将湖水中的污染物分离、处理和实时监测。

  据介绍,奥林匹克公园龙形水系北区水面约50公顷,日需补充水量6万立方米。而公园中心区水面面积约10公顷,日需补充水量为1万立方米。

  王洪臣介绍,中心区的再生水补水水源由正在建设的北小河再生水厂提供。该厂采用国际先进的反渗透处理工艺,每日生产1万立方米的高品质再生水,水质还要优于北区水源。预计年底前具备通水条件,明年初正式为中心区供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