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家俊舍得一身寡 激励缠斗后将“皇帝”拉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2:22  京华时报

  

岁月不饶人,皇帝真的老了。CFP供图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天下午展开了正赛首轮的较量,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激战,素有“台球皇帝”之称的苏格兰名将亨德利多次出现失误,以4比5负于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遗憾地与八强无缘。

  昨天的大学生体育馆座无虚席。尽管体态有些发福,而且连续两个赛季都没有获得过排名赛的冠军,但在赛前介绍球员时,亨德利依然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遗憾的是“

台球皇帝”开球后却不在状态,在30比1的大好形势下推中洞出现失误,傅家俊抓住机会先声夺人,并在上半场结束时以3比1领先。对于开场的情况,傅家俊赛后认为双方表现得都不理想: “我们两人的手感其实都不好,这场比赛实际上质量并不太高。”经过休息后的亨德利终于有所改观,他下半场先后打出了单杆53分清台和54分,连胜3局,以4比3领先获得赛点。

  关键的第8局,亨德利一上来就打出单杆58分,但傅家俊的势头更猛,并以单杆72分清台反败为胜。决胜局的比赛并不精彩,亨德利莫名其妙的一杆随意防守最终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傅家俊,此前傅家俊与亨德利近20次的交锋中一共只赢过两次。赛后,心情不佳的“台球皇帝”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他的这次中国之行只能草草收场。

  傅家俊:别对亨德利要求太高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获胜后的傅家俊一身轻松,虽然亨德利表现糟糕,但傅家俊依然对“皇帝”充满敬意:“亨德利水平并没有下降,只是大家对他要求得太高。”

  谈到取胜的秘诀,傅家俊透露:“赛前的自我心理暗示是最关键的取胜之匙。我跟他的比赛总是胜少负多,因此我在关键的时候没有包袱,尤其是最后一局时我的头脑非常冷静,这是胜利的关键。”对于状态逐渐下滑的亨德利,傅家俊依然尊敬地说:“现在他打好的时候跟以前没什么区别,表演赛也常常打147分,只是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稳定性要差了一点。无论他状态有多糟,赢他也是很艰难的事情。虽然有很多人觉得他大不如前了,我想可能是大家对他要求太高了,在我们球员眼里,他还是很棒。”

  没有丁俊晖 黄牛也犯愁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昨天没有丁俊晖的比赛,黄牛票价格也回落不少。中国公开赛门票最低一档的价格是60元,记者询问一个黄牛时,他说昨天他们最低档票价对外统一价是100元,晚上比赛原价150元的票卖到300元。这在第一天丁俊晖比赛时,原价150元的票最高被炒到500元。一个操着山东口音的黄牛说,中国人还是更认丁俊晖,虽然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的影响力也不小,但还是没有丁俊晖叫座。

  奥沙利文横扫刘闯

  三名中国选手出局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昨天面对“

火箭”奥沙利文,在外卡赛惊险闯关的小将刘闯完全被抑制,虽然先胜一局,但最终连输五局惨遭淘汰,在随后的发布会上也遭遇尴尬。

  奥沙利文刚亮相似乎还有些不适应,被刘闯先下一城。 然而随后“火箭”迅速找到状态,连续打出高分5比1取胜。其间奥沙利文也有失误,特别是在第四局,他居然打出“跳杆”,母球从目标红球上方飞过,惹得满堂哄笑。不过刘闯并没有把握住机会。

  赛后,刘闯先来到发布会,还没说两句时奥沙利文就到了,国际台联的官员马上示意他离开,给“火箭”让位子。输了球的刘闯只得无奈地走人。亨德利的出局使奥沙利文少了一个争冠对手,不过他自信地说:“我不在意亨德利,我很自信。”提到温布利大师赛他安慰丁俊晖的一幕时,他说:“我想任何人都会这样去做的,他需要我这样人的关爱,因为在我眼里他还是个孩子。”

  另外两场比赛肖国栋0比5不敌史蒂文斯,于德陆3比5负于卡特,昨天出战的三名中国选手出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