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正为奥帆赛做充分准备 相关设施年底将竣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三月二十七日电作者修建华 崔武

  随着奥运倒计时五百天的到来,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地——青岛备受世人注目。青岛为奥帆赛准备得怎样?

  设施建设:年底全部竣工

  二00六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青岛的奥运场馆——青岛国际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获得了国际奥委会官员和参赛运动员的一致好评,有的运动员甚至认为“马上就可以开奥运会了”。实际上,当时启用的仅有媒体中心和运动员中心两座单体建筑用以保障赛事运行。时隔半年,当再次走进这里的时候,眼前的变化让记者吃惊不小。

  记者看到,奥帆中心的后勤保障中心和行政与比赛管理中心工程进展顺利。其中,奥帆中心的行政与比赛管理中心已经通过预验收。据了解,这两座新的建筑将在今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启用,和媒体中心、运动员中心一起,最大限度保障测试赛在奥林匹克模式下运行。

  除了单体建筑,今年六月底前,

加油站等保障测试赛进行的各项配套设施和奥帆中心内的绿化、美化、亮
化工
程将完成建设。今年年底,包括奥运村在内的所有工程将全部竣工。

  赛事组织:将按奥运模式运行

  去年十一月,北京奥组委将今年帆船测试赛确定为六项综合测试项目之一和三项奥运会水平测试项目之一。“双测试”的举行等于将奥帆赛提前了一年。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已经站在了二00八年奥帆赛的起点上。

  如何才能按照奥运模式举办二00七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早在去年年底,青岛奥帆委已经开始根据“双测试”的要求,完善竞赛场馆团队架构和运行机制,强化对竞赛过程的控制。截至目前,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框架计划已经完成,并且正在进行细化分解。按照奥运模式的要求,场馆团队要提前三个月实现“场馆化”。今年五月,奥帆委全体工作人员将进入奥帆中心,开始场馆化运作,熟悉赛场工作环境。

  除竞赛组织外,城市运行的成功与否也决定着奥帆赛能否顺利举行。

  二00六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青岛市由四十二个部门、单位组成的城市运行中心,研究编制了二十四项赛时城市运行纲要,二十六项运行计划及相关风险预案,与五十三个城市应急预案进行了充分对接。

  今年,青岛市将继续完善赛时指挥体系与赛前工作机制,推进奥帆赛前重点工程和工作任务倒排工期表涉及的十五大类八十八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运行效率,加强部门之间的工作协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帆船赛提供强有力的城市外围保障。

  志愿者培训:按计划有序进行

  二00六青岛国际帆船赛,一千三百名志愿者成为赛会服务的主力军,参与赛会二十个业务职能工作,志愿服务总时间超过九万小时。他们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成为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线。

  据了解,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中,直接服务于比赛的赛会志愿者将达到一千五百人。这些志愿者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住宿酒店、机场等地工作,在竞赛组织、观众服务、安保、交通、礼宾接待、语言服务、新闻运行、医疗救助等二十多个业务领域上开展工作。其培训工作正在按计划前移有序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