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世锦赛“狂飙”突起 四项世界纪录被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2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墨尔本三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夏宇华)本来比较平静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赛场今天“狂飙”突起,四项世界纪录被改写。世界泳坛霸主美国队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夺得今天决出的五枚金牌中的四枚。

  赛前声言要拿八枚金牌的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今天在男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一路领先,以一分四十三秒八六的成绩打破了已退役的澳大利亚“鱼雷”索普福冈世锦赛上创造的一分四十四秒零六的世界纪录。

  “我当时只是想发挥出我自己的水平。关键是要在前一百米领先,然后在一百五十米时扩大优势。虽然我的伤处还有些疼,但能破纪录确实很兴奋。”菲尔普斯赛后说。

  荷兰名将霍根班德获得银牌,他的成绩为一分四十六秒二八;韩国“神童”朴泰桓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琳名列第六,这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拥有两项世界纪录的美国仰泳“天王”佩尔索尔在男子一百米仰泳决赛中优势明显,以五十二秒九八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五十三秒一七的世界纪录。

  “这种比赛名次比成绩更重要。说实话,我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破世界纪录,如果不是他们追得那么凶我可能无法做到。”佩尔索尔说。

  在奥运会等大赛常被伤病困扰的美国老将考芙琳今天在女子一百米仰泳比赛中把自己保持的五十九秒五八的世界纪录提高了零点一四秒。

  还有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属于

意大利女将佩里格里尼,她在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一分五十六秒四七的成绩打破了德国名将阿尔姆希克保持的一分五十六秒六四的世界纪录。

  十九岁的美国姑娘齐格勒毫无悬念地获得女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金牌。东道主选手琼斯则在女子一百米蛙泳比赛中成功卫冕,令美国人包揽今天全部金牌的梦想破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