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奥运选手争夺“节能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孙闻)在距奥运会开幕500天之际,世界自然基金会27日呼吁所有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通过购买碳减排量,抵消乘坐飞机排放的二氧化碳,争夺“节能金牌”。

  长途航班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约为全世界碳排放量的2%。世界自然基金会预计,2008年将有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运动员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平均每位运动员将向大气中排放约4吨的二氧化碳。

  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运动员们届时在国际碳市场上购买碳减排量,以抵消因乘坐飞机而产生的二氧化碳,减少因北京之行而造成的环境成本,从而赢得环境保护领域的“节能金牌”。

  目前,世界自然基金会正在同从事抵消碳排放工作的相关专业机构协商,以便让运动员、赞助商、媒体以及其他任何计划在奥运会期间前往中国旅行的人们,能够利用一种名为“碳排放计算器”的工具,按照他们的旅行距离,计算出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放,然后出资购买相应的减排量,抵消碳排放。

  世界自然基金会表示,通过销售碳减排量筹得的资金将被用于投资风力发电场、

太阳能电站等能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节能项目。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欧达梦表示:“我们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带动其他人,使未来的空中旅行更加环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