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玉结缘需符合美学要求 大量实验追求颜色搭配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9:08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又诞生了一项让所有人惊叹的杰作。三块镶嵌着无暇美玉的北京奥运会奖牌向世人面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当天下午,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奖牌设计团队主创人员做客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为我们解读了奖牌诞生的全过程。不同材质的玉如何与不同的金属材质搭配也成为设计团队考虑的焦点。

  杭海说,最终的北京奥运会奖牌采用金牌与白玉、银牌与青白玉、铜牌与青玉的搭配方案。这样的搭配虽没有特殊的象征意义,主要是为了颜色的搭配符合美学的要求,使奖牌能够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为此在颜色的搭配上做了大量的实验。

  杭海表示,三种玉中,以白玉的品质最高。金的颜色很难与别的颜色搭配,很容易显得俗气。白颜色则是最容易搭配的颜色,与大多数颜色搭配在一起都好看。两者的搭配不会既不显得突兀又不俗气。与银牌搭配的为青白玉,玉的颜色稍冷一些,跟银的颜色比较协调。和铜搭配的玉是青玉,颜色稍微深一些,刚好配合铜牌的气质。(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