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村餐饮服务商确定 国内企业包揽赛场供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04  新京报

  北京奥运会奥运场馆、奥运村、媒体村的供餐服务招标已经取得阶段性结果。其中,奥运竞赛场馆的餐饮服务商主要面对国内餐饮企业进行招标或竞争性谈判,目前名单已初步锁定为5家国内餐饮企业。日前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上述消息。

  据介绍,奥运村的餐饮供应也已经确定服务商。通过招标,北京奥组委确定将由一家国际餐饮服务商和一家国内餐饮企业联袂完成。目前,国际餐饮服务商和国内合作企业已经确定,正在谈判合同细节。

  关于外界关注的奥运餐饮中西比例的问题,向萍表示:“在每一个供餐的场所,除了有一些强调以西餐为主之外,我们要加进一定的中餐比例。奥运村、媒体村我们都会有一些中餐的供应。”

  对于另一个关注焦点———奥运

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也正在按步骤进行。向萍介绍,食品安全主要是两个环节:原材料源头,以及从供应基地到餐桌之间流程的跟踪。目前,由北京市商务局牵头负责食品供应基地的遴选和跟踪管理,在北京以及周边的地方选择食品供应基地,这些基地一旦入选,会由北京市食品供应办公室进行登记、跟踪管理。“就好像建一个户口,供应基地的哪一种商品入选成为奥运商品,就从这个商品的生产、加工、运输等环节都会有一个跟踪。在食品安全办那里都会有一个严格的跟踪和管理,以保证到达奥运会的餐桌上是安全的。”

  据了解,从今年8月8日起,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将首次投入使用。目前果蔬和水产品已经进入试用阶段。其中,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已在本市完成了涵盖首批5家奥运农产品(蔬菜)供应企业、41家加工配送企业及10个超市的建设和运行;水产类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已在7家企业试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