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建安解读男排集训名单 加强二传一切围绕快变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3: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上周日全国男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刚结束,昨天中国男排就公布了最新一期的18人集训大名单。三名新人首次入选、三名老将暂不参加集训,作为中国男排的当家人周建安是怎样考虑的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

  钱江晚报:这份名单中生面孔不少,比如像八一队的仲为君、辽宁队的梁春龙,这些队员的选定是基于一个怎样的宗旨考虑呢?

  周建安:新一届中国男排的队伍组建我们一直遵循一个标准——挑选符合国家队快速多变打法的队员。比如你刚才所说的生面孔,像河南队的焦帅。我们看中他是因为身为二传的他传球速度快,适合国家队追求的快速多变风格打法。

  钱江晚报:仲为君、梁春龙之前很少有人关注,他们中有些是甚至没有参加过联赛的年轻队员,入选让人觉得有点意外……

  周建安:梁春龙确实今年联赛没打,但这个年轻队员去年在国青队的时候我们就重点考察过了,他的身体条件比较好,有一定的潜力,这次带在边上仔细考察。仲为君本赛季在八一队已经打上了主力,他的身体条件相当不错,他们两人都符合我们追求的快速多变打法。

  钱江晚报:这次的大名单中你召集了三名二传,而且都是要参加集训的。

  周建安:还是希望增强二传这个位置,说是三个,其实也就是去年的李春和姜福东加上焦帅。来自河南的焦帅快速的传球风格符合我们的快速多变要求,今年河南队的整体发挥很好,和他的调度不无关系,要知道这个赛季河南队的比赛我看了三场。

  钱江晚报:那么汤淼、王海川、隋盛胜三员老将暂不参加集训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周建安:不参加今年的第一次集训并不代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不会参加。之所以让他们三个人暂不参加集训,主要是考虑到三名老队员刚刚打完联赛,年龄、身体、伤病情况都不太好,像上海队的汤淼、辽宁队的隋盛胜都还要打

总决赛,身体都处于极度疲劳状态,这种情况下让他们参加集训对他们全年的状态调整并不好,对他们来说有段时间缓冲状态会更好。

  钱江晚报:上海、辽宁这次的入选人数都有5人之多……

  周建安:这其实挺正常的。从今年的联赛整体表现看,他们两支队伍明显要比其他队伍稳定,两支队伍有多名球员入选符合联赛的形势。上海队的方颖超,这个队员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他的发球、进攻技术上还是有自己特点的,另外他比较全面,既可以打主攻,也可以打接应,两个位置可以按需要调整。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