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海峰业余爱好:摄影架势专业 钱币收藏高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18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

  我很想了解体育明星们的一些个人业余爱好,能满足吗?annsor@hotmail.com

  当年那位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自走上国家体育总局项目中心领导岗位后,时间相对充裕一些了,他的那两大业余爱好——摄影与钱币收藏,便也有机会鼓捣了。

  去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率队赴危地马拉参加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期间,好好地过了一把摄影瘾。尤其在最容易出片却最不容易拍片的马术赛场外,许海峰忙里偷闲,快门咔嚓咔嚓响个不停。有时,为追踪一个镜头,他要变换多个地点、多个角度。那神情那架势那动作,还颇有点专业摄影的味道。他还说,这些照片资料既可以精选后作为收藏,也可供队里研究外国选手技术动作用。

  而许海峰的钱币收藏,也已是达到相当“级别”。他的世界各国(地区)钱币收集方式是,硬币为主,纸币为辅。因为许多地方的纸币面额很贵,他便采取便宜的集整套,贵的集一张最低面值的方针。此行,虽然

中国队都从
墨西哥
转机,但均不出关,无法消费。而以前当运动员时虽多次到过墨西哥,比赛繁忙也无暇他顾,所以许海峰对此一直引以为憾。记者与他多日相处,混成半个朋友后,得知他的这一心病,便立即支援了他一张最小面额的墨西哥比索纸币……

  编后絮语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体育明星们的业余爱好相信也会是五花八门、多姿多彩。比较有趣的是曾有这样的报道:欧洲某运动员喜爱集怪石奇岩,且均贴有采集、购买地点的标签。有天,他的一地质科学家朋友前来作客,欣赏他的藏品时,忽然发现某块石头组织内有金的成分。后来,根据标签,他俩向该石的出品国地质勘探部门建议,有偿联合勘探、采掘。最后,一个中型金矿被发现,二人也成了干股股东。当然,这样的事例毕竟过于极端化,千载难逢,但是运动员拥有良好、健康的业余兴趣,对活跃业余生活、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却是有益处的。许海峰就体会到了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