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杨细数世锦赛多个"第一" 人小志高期待干掉朴泰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世锦赛前方报道 何霞)“我是孙杨!”在墨尔本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结束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孙杨首先来了个自我介绍。不是大家准备功夫没做好,而是出生1991年的孙杨实在是中国代表团里的一张新面孔。一起来听听他是如何细数自己的多个“第一次”吧。

  出发前三天才到北京,今年1月进入国家队

  “因为我是世锦赛的前三天才到北京的,所以还没有来得及向国际泳联上报成绩。”孙杨首先解释为什么资料上没有资格成绩。

  来自浙江的孙杨介绍之前他一直跟朱志根教练在当地训练,他更是在今年才正式进入国家游泳队,“以前我也跟朱教练在北京训练过,但是那个时候我还算‘代训’队员,差不多今年1月份的时候正式成为国家队成员。”

  三个月前,刚进国家队孙杨被通知有资格参加高手云集的墨尔本

游泳世锦赛,“所以算起来真正备战世锦赛的时间也就三个月吧。”

  不仅一加入国家队阵营就征战大赛,1991年出生的孙杨还是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游泳选手。

  孙杨人小志气大,要“干掉”偶像朴泰桓

  对于首次亮相取得的8分08秒12的预赛成绩,16岁小伙子孙杨表示:“还可以,早上相对于晚上更难出出成绩。”至于和国内比赛时要克服的时差等问题,孙杨表示对自己的影响不大,只是水温比较低,会让赛前热身延长到20来分钟。

  “这是我第一次游800米自由泳,因为在国内大赛上只设女子选手游800米,男子我都是游1500米。”孙杨还向笔者解释,在国内他参赛的项目一般是400米、1500米自由泳,在国际大赛上参加800米对他来说也是“头一遭”。

  “我的偶像啊,韩国选手朴泰桓。”果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虽然将韩国天才选手视为自己的偶像,但志气不小的孙杨补充道,“争取早一天能够‘干’掉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