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奥运将穿过112年时光 7年精心准备中国迎接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18  河北日报

  再过500天,现代奥运会将穿越112年的时光隧道第一次来到北京;再过500天,占全球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将通过7年的努力实现对世界的承诺。

  112年的时光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仅如白驹过隙,就是相对于有1168年历史的古代奥运会,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也只是一个新生儿。但它却在这短暂的时光中,在战争与冲突中,让一种精神、一个活动成为人类共同的理想与追求。

  “公开、公平、公正”的法律原则,“参与重于胜利”的精神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理想,让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冲破了种族与不同文明之间的樊篱,用没有任何歧视,以友谊、团结和公平的精神互相了解的体育活动,为建立一个和平的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7年对于奥林匹克运动来说更是一个短暂的过程,但已足以让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国度寻找到与另一种文明的契合点。

  从2001年7月13日萨马兰奇说出“北京”这个词开始,中国人就开始用自己的智慧,描绘着一个属于世界的梦想。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不仅仅是北京对于世界的承诺,也是中国人对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自信。在现代奥运会与古老的东方文明的撞击中,一束束属于人类共同财富的火花激射而出:暗红色的圆形主会场———“鸟巢”和蓝色的方形游泳馆———“水立方”,在让世界惊叹的同时,也折射着中国“天圆地方”的古老概念和“水火交融”的和谐理念;跃动的“京”字会徽,让东方特有的书法艺术有了现代的含义;五个惹人喜爱的娃娃,除了代表着奥运的五环,更反映着“五行”的东方哲学……

  7年中,我们的生活与奥运会的进程紧密相连;7年中,我们把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

传统文化一一印证。还有500天,中国人将会把奥林匹克带给中国的机会化为一个奇迹,13亿中国人将集中展示为奥林匹克运动服务的创造力和奉献精神。当圣火点燃,一个全球团结的新纪元也将开始。

  □梁韶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