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建安:做好500天里的每一天 打造奥运最强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7: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中国男排也宣布了新一届国家队的入选名单。这次18人的集训名单里有3名新人首次入选国家队,同时去年队中的3名老将隋盛胜、王海川和汤淼暂不参加集训,四川男排仅有二传姜福东一人入选。隋盛胜和汤淼是男排的正副队长,他们不参加集训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周建安解释说:“联赛还没有结束,他们还要参加冠亚军比赛。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伤病,希望能给他们一段时间调整,他们仍有机会回到国家队。”

  名单中,梁春龙、仲为军和焦帅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这是主教练周建安从联赛中发现的有潜力的选手。周建安明确表示,“我们想通过500天的打造,力争使中国男排整体实力有全面的提升。”明天,获得联赛3至6名的球队中入选国家队的选手将到北京报到,其他选手则将于4月10日到北京集结。

  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来临之际,周建安的心态相当平和。“我们有详细的训练计划,会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练好500天里面的每一天,在奥运会上打几场漂亮的好球给中国观众看,目标是保十争八。”今年,中国男排的最大的目标就是下半年的亚锦赛,还有一个任务就是确定明年奥运会的主力阵容。

  本报记者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