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PBA巡回赛潘晓婷夺冠创历史 引各媒体献最佳称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2:11  海峡都市报

  

  潘晓婷夺冠创历史

  N笨花

  美国密歇根3月25日消息,中国女子台球球手潘晓婷创造了历史,取得个人在美国WPBA巡回赛上的第一个冠军。

  潘晓婷此前一路过关斩将,在击败了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艾利森·费雪在内的众多高手后,杀入四强。在半决赛上,潘晓婷以7比3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凯莉·费雪。在决赛上,潘晓婷又以7比2赢了海雷娜·托恩福特;而后者是在战胜了上一站巡回赛冠军、韩国名将金佳映后闯进决赛的。决赛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一开始潘晓婷即以6比0遥遥领先,最终以大比分7比2赢得决赛。

  潘晓婷近来势头很猛。今年开始参加WPBA巡回赛,在2月26日的首站比赛科罗拉多经典女子9球赛决赛上,她以6比7微弱的差距不敌韩国选手金佳映获得亚军,创造纪录。3月2日,她的世界排名跳升五位,升至世界第八。

  各方反应:

  WPBA官网:对于WPBA来说,一名选手赢得个人的首个WPBA的冠军总是伟大的。潘晓婷让自己的名字留在WPBA历史上。现世界排名第八的潘晓婷有望成为世界第一。

  ESPN:半决赛和决赛相差没有几个小时,中国姑娘潘晓婷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在决赛中获得大胜。潘晓婷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WPBA巡回赛冠军!这无论对她个人,还是对中国

台球都有深远影响。

  潘晓婷主要战绩:

  1998年全国公开赛冠军

  2000年首届全国体育大会冠军,全国排名赛冠军

  2001年第34届世界公开赛第5名

  2002年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冠军,第35届世界公开赛冠军

  2003年第12届亚洲杯冠军,亚洲巡回赛总决赛殿军

  2004年全国团体赛冠军,

世界杯季军

  2005年全日本锦标赛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