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继红总结世锦赛:心理素质得到锤炼 三新人是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世锦赛前方报道 何霞)3月26日,中国跳水“梦之队”以9金4银1铜的成绩结束了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的征战。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结束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进行了总结。

  收获:锻炼心理素质难于技术细节

  “这次比赛跳水队达到了赛前的目的,这个目的不是说最终的成绩,而是队伍得到了锻炼。发挥很出色的运动员,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有些问题值得我们总结。”周继红一直强调本届世锦赛的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锻炼队伍”。

  “大赛对运动员心理的锻炼,承受能力的锻炼。因为从技术上来讲,可以通过平时的训练教练员和运动员来细扣动作,只要下决心都能够做得到;但是从心态上来看,要比改进技术的难度要大很多,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我们是主场作战,压力会更大。”

  亮点:王鑫、何姿、秦凯,“仅仅是开始”

  “这次,年轻的选手第一次参加比赛表现得不错,比如王鑫、何姿,男子方面的秦凯,但是对他们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说明不了什么。”周继红领队直言毕竟在跳水队类似“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现象并不显见。

  ”有了成绩之后,他们如何面对?在心态上怎样放得更平和些,反而是更加重要的问题。老是过多地期待,超出了自己能负荷地程度,反而会影响技术的发挥。”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何冲在男子三米板上的发挥,仿佛就能验证周继红所担心的事情。

  对手:除马修外,奥运对手全部到齐

  从墨尔本世锦赛到

北京奥运会。相信对对手的考察亦是周继红领队最关注的焦点所在,“北京奥运会上,跳水队的对手除了澳大利亚的马修-赫尔姆基本上全部到齐。听说他刚开始恢复训练,他在跳台单项和双人项目上的水平都很高。”

  周领队介绍由于墨尔本世锦赛也是奥运会资格赛之一,各国的重视程度非比寻常,“这次单人取前12,双人取前三(不包括中国)名,再加上2008年2月份的

世界杯,因为它既是奥运资格赛,也是奥运会的测试赛,到那时对手会来得更加全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