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满意五次世锦赛圆满收官 谈及男友脸红含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世锦赛前方报道 何霞)北京时间3月26日是2007年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搭档郭晶晶/吴敏霞继续昨天包揽女子三米板金银牌后,今天联袂出战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两人再次站上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最高领奖台。这不但是郭晶晶本届赛会的第二枚金牌,也是继她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女子三米板金牌后,第四次摘得女子双人三米板桂冠。凭借单人比赛的成就,郭晶晶已经成为世锦赛上超越美国跳水名宿洛加尼斯和博格斯的跳板选手,双人比赛的成功更让郭晶晶的竞技生涯添上了美丽的一笔。

  墨尔本世锦赛印象圆满,不给自己打分数

  记者:比赛赢得很轻松吧。

  郭晶晶:也没有,还行吧。

  记者:什么时候回北京啊?

  郭晶晶:明天。

  记者:没有去墨尔本哪里玩玩吗?

  郭晶晶:比赛都还没有比完,哪有时间啊。(多呆一天就好了)是啊,你去帮我们跟领导说说,呵呵。

  记者:如果要给自己墨尔本世锦赛打个分数呢?

  郭晶晶:不给自己打分,(笑),比赛有人给我们打分,我们就不给自己打了。

  记者:虽然还不确定这是否是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如果现在总结一下本届世锦赛的感觉,你会说什么?

  郭晶晶:挺圆满的吧,其实这次比赛挺累的,因为连着比了三天,每天都从早上六点多起来,好不容易比完了,明天终于不用起早了,感觉一下子轻松起来。

  记者:内心对自己是不是定位为“老将”?

  郭晶晶:当然是老将了,我都比了五届世锦赛了,也没什么好遗憾了。(与俄罗斯的帕卡琳娜相比呢?)那她就更老了呗。

  “坚持”让我走到今天

  记者:那么觉得是什么动力让你在跳了这么长时间?

  郭晶晶:坚持吧。因为在这么长时间的运动员生涯中,每个不同的阶段会遇到不同的问题。你坚持一下,过了这个坎你会更轻松。只要坚持下来就好。

  我已经练习跳水20多年了,也许你会觉得我的实力很强大,比赛起来很轻松,但这都是从前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当你付出很多的时候,会感到疲惫很想放弃,那时就需要坚持,如果那个时候你放弃了,就没办法再进一步了。

  记者:如果说有一天你退役了,你认为队伍中谁会达到像你这样的高度?

  郭晶晶:啊,这个我哪里知道。现在

中国跳水队很强大,队里的保障也很好,可能有些小孩刚出来比赛就能拿冠军,和我小时候完全不一样,那时是要经过很多次比赛的磨练。如果我一出来就拿冠军,也许我并不能坚持到现在。

  记者:作为运动员来说,你是非常成功的,有没有想过退役之后重心会放在什么上?

  郭晶晶:没想呢,现在只想着退役之前该做好的事情。

  记者:昨天获得世锦赛的四连冠,有没有和家人分享这个好消息?

  郭晶晶:有啊,都打了电话的,家人都挺开心的。

  记者:男朋友呢?

  郭晶晶:(脸红)我可以不回答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