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跳水包揽金牌愿望落空 俄小将横空出世破双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19  北京晚报

  本报今晨墨尔本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沙皇”萨乌丁和加拿大的卫冕冠军德斯帕蒂没能在单人三米板夺走中国跳水队的金牌,但是俄罗斯人加佩林昨天却在十米台比赛中击败了中国的周吕鑫和林跃,致使中国跳水队包揽本届比赛的全部金牌愿望落空。

  周吕鑫和林跃分别以半决赛第一和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他们最大的对手是半决赛排在第二的21岁俄罗斯选手加佩林。在决赛开始前,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给这枚金牌已经上了“双保险”。但决赛开始后,周吕鑫前两跳发挥一般,位置一度掉到了第五。林跃则在四跳之后暂列第一,此后,加佩林的207C折服了所有裁判,赢得本届世锦赛继萨乌丁之后的第二个满分。四轮过后,加佩林只差2.20分仍旧名列第二。周吕鑫从第三跳开始奋起直追,终于在第四跳得到满分后排在第三。至此,除了林跃和周吕鑫的位置交换以外,应该说决赛开始前的形势并未发生变化。

  然而第五跳风云突变。林跃入水不好,只得到了78.20分。随后加佩林发挥出色,一举反超林跃18.20分。周吕鑫这一轮也出现失误,排名一下子掉到第七,落后加佩林36.85分。最后一跳,加佩林没有给两位中国小将机会,得了100.70分。周吕鑫最后一跳的得分也高达102.70分,但仍与冠军有35.55分的距离。林跃又犯了与前一跳同样的错误,好在此前底子较厚,仍夺得了一枚铜牌。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