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敏霞:没想到会比得这么好 学会面对逆境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你想到自己今天能比这么好吗?”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结束,刘恒林问吴敏霞。

  “没,没……”一个劲儿地摇头,吴敏霞笑得连戴着的牙套都露了出来。

  获得第二名的吴敏霞昨天在微笑中度过。“我来墨尔本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能比成这样已经非常满意了。我觉得结果并不重要,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大赛经验,学会在逆境中比赛,那是比名次更宝贵的东西。”

  预赛仅获得第13名,让教练刘恒林都开始担心吴敏霞现在的状态是否能杀入最后的决赛。但是,吴敏霞却始终都没有放弃。预赛过后,昨天上午的半决赛中,她便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到了晚上的决赛。

  决赛中,吴敏霞排在郭晶晶前面出场,虽然自己发挥还不错,但郭晶晶的发挥堪称更加完美。不过,吴敏霞表现得越发冷静,几个自己平时不太拿手的东西都得到了非常高的分数,一时间,她对郭晶晶的威胁通过分数清晰可见。本以为吴敏霞会超水平发挥,但不曾想她在自己最拿手的动作305C上出现了失误。最终,遗憾地输给了郭晶晶仅摘得亚军。

  不过,吴敏霞并没有因为再次败给郭晶晶而不开心。比赛结束后,她反倒是笑呵呵地走到了媒体采访区。“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挺满意,比较正常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可能第四跳的时候,动作有些过,但还是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

  其实,这次来墨尔本比赛,吴敏霞是负伤而来的。刚到那两天,可是把他的教练刘恒林急坏了。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来,而是非常耐心地指导着吴敏霞。昨天赛后,吴敏霞也特意感谢了刘恒林。“如果不是教练给我鼓励,我想我自己平时再一着急,那比赛肯定是比不好了。”吴敏霞说:“不过,现在好些了,通过不断的比赛,我也找到了一些感觉。”

  昨天,在问到吴敏霞通过比赛是否得到了些什么?她笑说:“现在还没有感觉到,不过,在逆境下去参加比赛,还能比成这个样子,确实值得我回去好好总结并找到这样的感觉,在以后出现同样的情况下去控制比赛。”

  吴敏霞昨天也实事求是地说:“我现在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可能还不是很强吧。对于我来说,现在更应该去感受比赛,而不是过分在乎比赛名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