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吕鑫:第三跳失误已无望夺冠 拿到第二名也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当女子10米台单人、男子3米板单人这些竞争非常激烈的项目拿下后,很多人都开始期待中国跳水队在本次世锦赛上包揽所有的金牌。不过,昨晚进行的最后一项男子10米台单人,在周继红看来绝对是最有把握的一金,却意外地被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抢走。最终,周吕鑫和林跃仅分获二、三名。

  “第三个动作出现失误后,我已经感觉到自己拿不到冠军了。不过,我还是告诉自己一定要咬牙坚持住,最后拿到第二名也不错。”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周吕鑫说。对于中国跳水队首次失金,周继红昨天也说:“受一点挫折也好,相信他们经过一些锻炼会成长起来的。”

  此次的男子10米台比赛,

中国队派出了首次出征世锦赛的两员小将挑大梁。昨天上午的半决赛结束,中国选手周吕鑫排在首位,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列第二,另一名中国选手林跃排在第三位,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仅落后林跃0.15分排在第四位。因此,男子10米台单人的竞争并没有像赛前预想的那样惨淡。

  决赛开始,林跃与周吕鑫发挥都不错,尤其是林跃一直把龙头位置握在手里。不过,第三跳周吕鑫的动作突然出现了重大失误,同样受牵连的还有林跃,他第四跳动作完成得也不理想。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林跃最后一个拿手动作5255B入水不好,水花四溅,仅得到77.90分。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则凭借这一动作得到了100.70的高分,并一举锁定了胜局。

  赛后,林跃表示:“没拿到冠军,其实也并没有感到不开心,只是有点小小的遗憾。尤其是最后两个动作没有跳好,主要还是体力上受到了点影响。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还是感到比较紧张。”

  相比林跃而言,周吕鑫则是后来居上,在第三跳过后,他仅排在第七位,不过在后面三跳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最终超过林跃获得第二。“前面有点紧,主要是半决赛过后,心理有了些变化,后面比较正常。而对手也发挥得很好,没办法。”赛后,周吕鑫也并没有太难过:“明年就是奥运会了,I think I can。”

  对于男子10米台两名中国小将的表现,周继红点评说:“我感觉林跃的总体情况不是很理想,比训练中的水平要表现得差一些。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307C这个动作始终都没有做好。而周吕鑫的状态不错,前面的几个动作有点没有压住,起跳和入水都有些偏差,后面及时调整了过来,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对于两名小将的前景,周继红仍然不失信心:“我非常了解他们,也很信任他们。不过大赛经验还是比较缺乏,以前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他们以后的路还有很长,慢慢经历得多了,也就能很快地成长起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