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花游世锦赛连夺四项第一 奥运奖牌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墨尔本报道 四个第4,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墨尔本世锦赛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虽然遗憾地未能夺得一枚奖牌,带给国人惊喜,但照目前的势头,有理由期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收获奖牌。

  24日下午4点多,集体自选动作(自由自选)决赛赛罢,队长张晓欢热泪盈眶,她拥抱着井村雅代,用英语连声感谢。蒋文文和蒋婷婷陶醉在裁判好不容易给出的9.7分,双胞胎连感叹词用的都是一样的。王娜拜想着终于能从教练那里领来手机给国内的爱人、羽毛球世界冠军蔡赟通个电话,告诉他自己表现得很好。

  井村雅代在池边评判着中国队演绎的《凤凰》,炯炯目光严厉。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她即刻展露出会心的笑容,孩子般转身抱住翻译小白。走到混合采访区,姑娘们谈着第四的成功。她一边接受采访,一边关注着大屏幕。预赛中中国队排在俄罗期、西班牙、日本、美国之后,位列第5。看到排在中国队之后的美国队得分比中国队低,她激动地一把拉过张晓欢,说起了悄悄话:“我们得了第4!”尽管此时俄罗期、

日本队都未比赛,仅西班牙排在中国队之前。并非不想超越日本夺牌,而是她深知由于预赛中中国队发挥一般,能在决赛中突破一个名次难能可贵,想超越排在第三的日本太不实际。

  “预赛时,队伍发挥得比较差,但是决赛成绩反超了,真是件了不起的事情。”井村教练扬起了嘴角:“在我眼里看来,全是不足,还有许多问题要解决。但是就队员们表现出的挑战的勇气,和为之付出的努力,我给满分。”

  倘若看到队员们充分信任自己,并按照指令完全达成期望,是井村雅代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收获,那么成功转变裁判印象,得分突破9.7分就是中国

花样游泳姑娘们最大的收获。因为裁判打分偏低,井村雅代最初曾表示过不满意见。不过在最后一项集体自由自选动作的决赛中,即便日本裁判刻意压分——在其他裁判打出9.6以上的高分时,他仅打出9.4分,然而,井村完全完全不计较,“我们已经成功扭转了裁判对我们的印象。”她肯定地强调“改变裁判对中国花游的印象”也是本次参加世锦赛的主要目标之一,“以前我们的动作要超过9.6分都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部分裁判已经为我们打出了9.7这样的分数。次数虽然还是少了些,我们下一个目标就是9.8分。中国队已达到赛前让对手感到更‘可怕’的目标。”

  谈及下一步计划,井村雅代表示她仍会在中日之间来回飞,不会在北京长期居住。下一次集训将是在中国的花样游泳全国锦标赛之后的五月。为了给奥运会上的裁判和观众一个全新的亮相,她已开始在着手编排一套全新的动作。奥运阵容尚未考量,不过她强调入选的标准是“高水平的运动员”。因为,在

北京奥运会上不论双人和集体项目,她的目标都是:两个都要有所突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