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成世锦赛四项目历史第一人 四连冠仍不失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8: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 王智发自墨尔本

  在总共12届游泳世锦赛的历史上,不论是游泳、跳水、花游还是水球运动员,都没有谁能在一个项目上连续拿4届冠军,昨天,郭晶晶做到了,她创造了历史。

  在昨日女子三米板决赛中,郭晶晶从第一跳起就一直领先,直到最后平静地结束最后一个405B动作。她平静得在跃入池水后,观众还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平静得像一根针扎进了5米深的水里,没有掀起一点波澜。

  如果吴敏霞在第四跳不出现小的失误,可能会给师姐夺金造成一定障碍,毕竟第三跳结束后,郭晶晶只领先3.95分,但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心理上,吴敏霞最后都稍逊一筹。

  郭晶晶走出休息室的时候面带笑容,冠军对她来说只是一个符号。当然,她也见惯了中外记者把她团团围住的场面。

  “我赛前没有想过什么四连冠,现在也没什么感觉,拿就拿了呗!而且金牌还没拿到手呢!”女子三米板的颁奖仪式在男子十米台决赛后,郭晶晶还需要在场馆里等待两个小时,她回答问题时,也以逗笑记者为乐。

  郭郭很认真地回答了关于“哪届世锦赛最难忘”的问题。“每一次都挺难忘的,第一次参加世锦赛(1998年),什么都不知道,拿到银牌,2001年拿到了冠军,2003年那届在雅典奥运会前,我记得

中国队丢了很多金牌,压力非常大,我印象很深刻。2005年再次证明自己实力,然后就是这届,这届也很重要,因为明年就是
北京奥运
会了。”

  她也解析了自己夺冠的原因,很谦虚:“第三跳107B没有发挥好,好在其他几跳都比较正常,所以最终夺冠还是有点儿运气的成分。”

  两个小时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郭晶晶的话很少,但是妙问妙答,颇有跳水队大姐风范:

  请谈一下比赛的感受。

  郭晶晶:“比赛很正常,还好吧!”

  奥运会500天倒计时了,你们对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期待?

  郭晶晶:“挺期待的吧,还有一年多时间呢,还有好多比赛,反正一场一场比赛比吧,比到奥运会吧!”

  对比赛激烈程度的评价?

  郭晶晶:“挺激烈的!”

  对这段时间训练比赛的评价?

  郭晶晶:“比赛?都比完了!”

  接下来的打算?

  郭晶晶:“还有比赛。”

  这次世锦赛是否是状态最好的一次?

  郭晶晶:“相对还可以吧,算不上最好,正常吧。”

  拿过了所有比赛的冠军,创造了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四连冠辉煌,郭晶晶现在比赛的状态就和射击奥运冠军张山一样。继续享受比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