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三米板郭晶晶四连冠 男子10米台中国未保阵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7:43  北京日报

  

世锦赛三米板郭晶晶四连冠男子10米台中国未保阵地

  本报讯(记者高雯)墨尔本消息:昨日,游泳世锦赛跳水赛又产生了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两枚金牌,遗憾的是中国跳水队未能包揽。

  郭晶晶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女子3米板决赛,并顺利夺金。这是她连续第4次在世锦赛上摘得该项目桂冠。而因腰伤影响了状态的吴敏霞最终只获得银牌。

  就在郭晶晶夺冠后一小时,

中国跳水队遭遇了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的一次重创。由林跃和周吕鑫两名年轻队员组成的男子10米台双保险最终失灵,冠军被俄罗斯新星加尔佩林收入囊中。之所以说其为重创,是因为在田亮离开国家队,胡佳伤病未愈的情况下,男子10米台本是
中国队
最想保住的阵地,而通过比赛不难看出,新人未能担起重任。

  林跃在较低难度的第一跳中便出现失误,只获得75分,随后周吕鑫跳同样的动作时只获得更低的72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在情绪和技术上趋于稳定,先是林跃在第3跳中凭借难度系数为3.6的6245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占据榜首,随后,周吕鑫的第4跳完美演绎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所有裁判都给了满分。可好景不长,他二人又都各自在最后两跳中出现瑕疵,致使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男子10米台中落败。最终,周吕鑫和林跃只分获了第二、三名。赛后周吕鑫说:“主要是心态问题,我感觉做前面几个动作时非常紧张。或许还是大赛经验欠缺吧。”RJ216左图为郭晶晶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