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跳水三米板四连冠 郭晶晶当之无愧历史第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1:28  重庆晨报

  

世锦赛跳水三米板四连冠郭晶晶当之无愧历史第1人

  本报讯(记者黄德强)在昨日进行的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女子三米板决赛中,卫冕冠军郭晶晶以381.75分摘得金牌,她完成了在世锦赛上三米板的四连冠,成为世锦赛历史上连续四届摘金的第一人!另一位中国选手吴敏霞获得亚军。

  这是郭晶晶第四次参加世锦赛,在过去三届世锦赛中她均夺得金牌。而吴敏霞近几年水平提高得也非常快,去年她曾四次击败郭晶晶。因此本届世锦赛女子三米板的金杯对于有了“双保险”的

中国队来说应该是志在必得。

  郭晶晶在墨尔本的人气非常高,她每次出场都能引起观众一阵欢呼声。决赛中她发挥出色,自始至终都排在总成绩榜第一位,最终轻松的一跳381.75分摘得金牌,成功完成卫冕,实现4连冠。虽然吴敏霞也发挥稳定,但最终获得第二名。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十米台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成为中国包揽跳水项目10金梦想的终结者,这位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战胜两名初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周吕鑫和林跃,以554.70分夺得男子十米台冠军,中国选手周吕鑫和林跃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看来没有田亮,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始终缺少一个领军者。

  “四连冠不特别奥运会才恐怖”

  郭晶晶:这是最后一次了作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四连冠的跳水运动员,郭晶晶并不觉得特别兴奋。

  “我赛前从来没想过什么四连冠,拿就拿了呗,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赛后,郭晶晶笑咪咪地出现在记者面前,她口气平淡地用“还凑合吧”来评价她此次的表现。

  回顾参加过的世锦赛,郭晶晶浅笑着说:“每一次世锦赛都很难忘。01年是我第一次拿到冠军;03年是雅典奥运会前的世锦赛,当时中国队丢了很多枚金牌,印象很深刻;05年再次证明了自己;今年是很重要,因为明年就是

北京奥运会了。”

  郭晶晶表示,她没想过要去争取世锦赛五连冠,她说:“这次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

  她说,她在北京奥运会上最主要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她自己。“我现在都不敢想奥运会,想起来会感觉很恐怖。其他比赛都是两年一次,而奥运会四年一届,感觉完全不一样,只有站在那儿才能感受到那种感觉。”综合今日体坛备忘13:30

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CCTV516:15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国选手外卡赛CCTV517:00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决赛CCTV519:30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CCTV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