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沙皇”满分阻击梦之队 中国小将10米台失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0:00  北京晨报

  郭晶晶3米板四连冠

  中国小将10米台丢金

  昨天,在郭晶晶成就世锦赛女子3米板四连冠、为女子跳水夺得第七块金牌后,中国队包揽本届世锦赛金牌的梦想似乎越来越近了,但在男子10米台上,俄罗斯的加尔佩林站了出来,打破了中国队的梦想。

  每次郭晶晶站上跳板,看台上中国观众的喊声就席卷全场,当郭晶晶跳完每一跳,记分牌上显示出分数时,又会响起一阵分贝更高的欢呼声。昨天的女子3米跳板成了郭晶晶的个人表演,无论是队友吴敏霞还是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似乎都成了配角。最终郭晶晶以381.75分的高分连续第四次站上女子3米板的世锦赛最高领奖台,队友吴敏霞收获一枚银牌,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夺得铜牌。

  夺冠对于郭晶晶来说似乎已经成了习惯,所以在回答四连冠的感受时她才会说:“比得还凑合吧,所有比赛都差不多,这次夺冠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了。”赛前,很多人将昨天的比赛看做是郭晶晶和吴敏霞的跳水“一姐”之争,对此吴敏霞认为:“我们之间感情挺好的,彼此也会互相帮助。她是队里的大姐姐,很多东西都能够教我们。”对于自己和郭晶晶的差距,吴敏霞有些茫然:“这个问题问了很多遍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只要自己跳好就好了。”

  男子10米台

  “新沙皇”连爆满分

  昨天还有一人得到的欢呼和掌声比郭晶晶还要多,他就是在男子10米台比赛中连续两轮拿到满分,登上冠军领奖台的俄罗斯人加尔佩林。

  中国双星周吕鑫和林跃被视为继跳水王子田亮之后最有潜力的10米台新星,但昨天加尔佩林则给两个中国年轻后辈上了生动的一课。俄罗斯人在第三、四跳时出色的空中动作、绝佳的入水效果两度征服裁判,7名裁判一致亮出10分满分。看完加尔佩林的比赛,你只能感叹,这个俄罗斯跳水新沙皇太强了。

  虽然林跃赛后表示是因为前一段训练得比较辛苦,所以决赛中身体情况不是很好。但相比较加尔佩林,中国的周吕鑫和林跃在心理素质和稳定性上和他还有不小差距,因此他们在六轮比赛中表现起伏过大,丢掉了金牌,两人最终名列二、三位。

  晨报墨尔本专电 特派记者 居新宇

  特别关注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遭淘汰

  齐晖失常预赛出局

  晨报墨尔本专电(特派记者 居新宇)昨天是游泳项目比赛的第一天,中国水军成绩普遍不理想,绝大多数项目都未能通过预赛,但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名将齐晖竟然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被淘汰,仅游出2分19秒05的成绩,而她在去年多哈亚运会上的夺冠成绩是2分11秒92,世界排名第三。

  赛后,齐晖经过混合区时,面对等候的记者,只说了两个字:“不好。”表情显得非常失望,在记者的再三提问下,齐晖还是只说了一句话:“今天感觉很不好。”

  据齐晖的教练叶瑾分析,齐晖状态差都是因为赛前为寻求突破,尝试了训练新手段——高住低练,即在模拟高原低氧气含量的低压氧舱里居住,在正常环境下进行训练。叶教练说,“当时齐晖的身体反应很大,感觉总是特别累,失去了训练质量和能力。”

  周雅菲和徐妍玮昨天为

中国队带来好消息,两人双双闯进今天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

  

“新沙皇”满分阻击梦之队中国小将10米台失金

  郭晶晶夺金犹如表演赛。

  

“新沙皇”满分阻击梦之队中国小将10米台失金

  加尔佩林给周吕鑫(左)和林跃好好地上了一课。

  供图/东方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