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郝帅“大力”领军 六将取得世乒赛“直通”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锦州3月25日电(记者张寒、李钢)在25日结束的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阶段世乒赛选拔赛中,马龙荣登榜首,但与2月初的第一阶段成绩相综合之后,这位代表北京的18岁辽宁籍小将却不得不眼见马琳、郝帅、王励勤占据前三位置,拿走了首批出炉的三张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子单打入场券。

  和这四名国手一起“直通萨格勒布”的还有八一的王皓和广东的张超。前者作为雅典奥运会的男单银牌得主,两站选拔都只拿到了第5名的位置,总名次依然第5,表现中庸;后者张超则是第一阶段“6分赛制”的受益者,2月初在北京打到了首站第三名,虽然他没能在恢复正常赛制的第二阶段锦州选拔中延续“黑马神话”,成绩只有15战7胜8负积22分,列第9名,但总名次却列进前六,恰好搭上“直通”的末班车。

  曾因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双打冠军而名噪一时的江苏选手陈?"表现持续走低,两次队内大循环的名次分别只在第7和第11名,第二阶段15轮比赛中更有9负败绩,总名次跌至第九,无缘“直通”;前两日受到主教练刘国梁表扬的川将邱贻可则没能把好状态坚持到最后,只得到第二阶段第8、总名次第10的成绩。

  右脚受伤的王建军和削球打法的侯英超总名次列最后两位,根据男队本次

世乒赛名额的分配规则被直接淘汰,无缘4月13、14两日在厦门封闭集训期间进行的第三阶段队内选拔赛。据悉,该次选拔将决定3个世乒赛名额的归属,而剩下的1至3个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比后研究决定。

  25日的最后三轮队内大循环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只要取得两场胜利便可确保夺冠,然而他先以9:11、11:7、9:11、7:11输给第一阶段冠军郝帅,又以4:11、11:9、7:11、8:11再负四度

世界杯冠军马琳,将主动权拱手让给3:2险胜马琳的小马龙,不得不等待他的竞争者失手以获得“直通”资格。

  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21-27日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国乒男队将根据三次队内选拔的具体情况和队员的状态和精神面貌,产生10-12个名额参加男子单打、双打和混双3个项目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